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数字背后的确定与不确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国际品牌的坏消息

  聚焦事件:

  有报道说,全球第一大服装零售商美国Gap公司今年5月的净销售额为10.3亿美元,同比减少5%。

  记者观察:
               
  其实,与Gap公司先后公布数据的美国服装公司还有位列全球第四位的Limited Brands公司、第六位的Polo Ralph Lauren公司、第七位的Liz Claiborne公司和第十位的Abercrombie & Fitch公司,但无一例外的是,这些公司公布的最新数据均显示出了他们在全球市场的持续低迷。
               
  其中,Limited Brands公司5月份净收入为6.18亿美元,同比减少6.5%,Abercrombie & Fitch 5月份净销售额1.82亿美元,同比减少22%,Liz Claiborne公司今年第一季度销售7.8亿美元,急挫28.8%,Polo Ralph Lauren,一季度实现销售额12.2亿美元,同比微降1%。

  上述公司的最新市场表现,只不过是全球服装市场的一个缩影。服装消费的整体下滑,依旧是市场的“主旋律”。
               
  虽然,中国作为全球服装的“代工中心”,其服装产品在6月份中国海关公布的对美出口数据中有所好转,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就此放言“市场回暖”还显得为时尚早。
               
  在6月11日公布的进出口监测预警报告中,中国海关表示,今年1~4月我国对美出口明显好于对欧、日出口,其中服装及衣着附件对美出口48.4亿美元,增长5.9%,是出口产品前10类中唯一保持增长的产品。
               
  针对上述喜忧参半、矛盾重重的数据,有国内专业人士分析,我国今年出口的服装主要是用来填补美国服装零售企业的库存,美国服装零售企业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打击,去年第四季度库存水平降到很低,不足半个月的市场需求,因此,必须进行适量补充,所以拉动了中国服装的出口,海关的统计数据表现为出口增长。

  但是,中国的出口服装进入美国企业仓库后,并不等于马上会在市场上全部销售出去,因为,市场的整体需求依旧低迷,所以,中国服装出口的增长与美国五大服装企业的销售额下滑并不矛盾。

  国内大牌的“大手笔”

  聚焦事件:

  前不久,波司登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行使买入选择权,以最高6.5亿元的代价收购拥有江苏康博制衣全部股权的盈辉公司。

  记者观察:
               
  在全球服装市场尽现低迷的状态下,作为服装大国的中国却总能有不少的亮点显现。这也为适逢低谷的全球服装业提供了更多的积极看点,让更多的人把视线转向了世界的东方。
               
  一直以来,波司登作为服装业羽绒产品的龙头老大,在人们的视野中的确形象高大。其品牌家族中的雪中飞、康博、冰洁等品牌更是“路人皆知”。
               
  但是,羽绒产品的超强季节性特点,也给波司登——这驾快速前进的“战车”带来了不少的发展羁绊。为此,早在去年第四季度,波司登公司即对外“吹风”,意欲物色内地非羽绒服的中高档服装企业进行收购,以补充羽绒服的销售空档期。
  不料想,时过半年,前言果真兑现。据了解,江苏康博主要从事男装业务,拥有80000平方米的大型服装研发生产基地。
               
  而对于此次收购,波司登方面对外宣称,此项收购符合公司利益,可帮助公司在中国男装行业进行扩张,同时引入非季节性服装产品,提升公司的赢利能力。
               
  尽管江苏康博的经营历史相对较短,且当前的宏观经济状况及中国男装行业竞争环境均不容乐观,但从江苏康博目前的财务表现来看,其具备持续增长的潜力。
               
  波司登有关负责人还表示,江苏康博的最终实际拥有人——盛怡公司从去年开始,一直投入巨资扩张其在英国的零售分销网络,并借此渠道销售康博男装。收购完成后,波司登将进一步发展江苏康博,同时扩张波司登品牌产品在英国的销售网络。
               
  业内人士分析,作为波司登在港上市后的第一笔大型收购,此举将有望进一步降低其羽绒业务占该公司总业务的比重,从而打破销售瓶颈,实现企业多元化发展。
               
  更有资深证券界人士分析,波司登作为上市公司,要想在资本市场上永久立足,必须要在每年推出一定数量的全新项目,以此保证自己在资本市场的后续发展。此次收购,应该说是波司登在全球金融危机环境下的一次低成本的“大手笔”。如果收购顺利完成并能带动公司全线产品行销海内外,那么,波司登就可以获得在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上的“双向丰收”。

  最值得关注的中小企业

  聚焦事件:
               
  6月6日,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主办的"如何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大型国际论坛上,有关人士指出,截至2008年底,全国实有企业971.46万户,中小企业占99%,中小企业对GDP的贡献超过60%。但中小企业通过直接融资融到的钱不到全部的2%。

  记者观察:

  的确,从全球角度而言,最活跃的经济个体莫过于数量达千百万家的中小企业,但夺人眼目的往往是那些大而又大的经济实体。
               
  政府、银行、媒体乃至普通社会民众的关注点大都集中于大企业身上。但数字告诉我们,数量众多的中小企业对经济的贡献早已超过了那些大型企业。
               
  就在前不久,在总结政府的4万亿元经济刺激计划的效果时,有人不禁慨叹,数量众多的中小企业从中获益少之又少。其中,中小企业的贷款难题,依旧严重。
               
  有专家认为,中小企业融资难在中国来说,归根到底是国内金融市场结构、金融市场发育程度、金融体制与广大中小企业多元化的融资需求有太大差距,解决这个问题一定是立体的、多元的、多维的,而不能是平面的、简单化的。
               
  众所周知,在全球金融危机不断深化蔓延的今天,对中小企业的拯救、扶植力度更应该加大。作为劳动密集型的中国纺织服装业是中小企业集中度较大的行业之一。
               
  据不完全统计,自本次金融危机发生至今,纺织服装企业的倒闭数量已达到数万之巨。其中,无法获得有效信贷支持成为这些企业倒闭的重要原因之一。

  当然,按银行家们的说法是,因为中小企业的几个特点,造成了银行的信贷谨慎。
               
   一是规模小,中小企业平均资产规模是大企业的七十六分之一,其平均信贷资产是大企业的二十六分之一;二是发展水平有差距,中小企业在公司治理、财务信息透明度、管理水平方面与大企业比,都存在大差距;三是风险集中度较高。
               
   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小企业对中国GDP的突出贡献以及吸纳众多劳动力就业的社会稳定功能,都会使人们对中小企业的生存与发展产生极大的关注。
  相信,人们会拿出自己的智慧和勇气去着力解决这个具有一定普遍性的难题。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