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塔塔尔族的服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塔塔尔族是新疆人口较少的民族,人口有 4100 多人 (1982 年 ) 。大都居住在天山北麓伊犁、塔城和乌鲁木齐一带。虽然这个民族人口不多,但服装很有特点,非常别致。塔塔尔族无论男女都喜欢穿绣花白衬衣,在衬衣领子、袖口、胸前都绣有十字花纹,色彩和谐而美丽,在白色的衬衣上喜欢套一件黑色的短背心。男子在服饰上喜欢用黑白两色进行强烈的对比,除了衣服是这样,戴帽子也喜欢戴黑白两色绣花小帽,冬季则戴一种黑色卷毛皮帽,既别致又英俊。

  塔塔尔族妇女的服装显得美丽而大方,大多数妇女喜欢穿白、黄或紫红色的连衣裙,有的喜欢穿半绉边的长裙,头戴镶有珠子的花帽,并喜欢戴各种金银手饰来点缀自己,耳环、手饲、戒指、项链等工艺晶是她们不可缺少的装饰品,塔塔尔族妇女热情、开朗,加上她们的装束,显是更加美丽动人。

  塔塔尔族妇女善刺绣,灵巧的双手不仅在各种服饰上绣下美丽的花纹,同时还为桌布、墙围、床围等绣下多姿多彩的花纹和图案,姑娘们还为自己出嫁的衣服上绣下了表现温顺、善良性格的花卉和图案。小伙子们也大都以姑娘们的刺绣水平高低来作为择偶的条件,不过,姑娘们很少使小伙子们失望。

来源:中国广播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