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猎装回归 09春夏都市从林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09年春夏的T台重新为人们带来了梦回非洲的感觉,虽说到非洲猎梦是中产阶级的豪华虐恋,但也同时也包含了逃离更加残忍的都市现状的期待。经济的萎靡不振,使得人们走在都市从林中寻求内心的挣脱,Sarfri风格再一次在都市中抬头。

这时候既有从头到脚如探险家那样全副武装的回归,而更多的是意向中的猎装味道,如卡其色、做旧的白衬衫、宽大的腰带,我们更加推崇也是那种宽松性感的有点变形的设计,或者用隆重的做旧金属色的奢华配饰去搭配,甚至有时候一件男式感觉的长宽松衬衫,或者连体衣裤,随意扎上腰带或是皮带或者搭配一些配饰马上就变身成为柔美的safari。

都市里的safari还有可能只是思维上的自由和松弛,但有一个要点始终没有忘记,那就是卡其色调,从沙漠黄色到军绿色的过渡,只是在它们的色彩配比之间寻求不同的愉悦之感。

点击浏览下一张

渊源

Safari,这个最初源自非洲的斯瓦希里语(kiswahili)单词,随着19世紀欧洲殖民者的到来,被赋予了阿拉伯语"旅行"的意思,从此Safari便成为了配备专业装备在非洲探险和狩猎活动的代名词。这个蕴含着猎奇、征服和优越感的单词所塑造出来的视觉形象很快被摄影术带到了文明世界,又唤起了都市人群压抑已久的本能,更多的人向往那广阔野性的自由之地,然而,又有多少有忧足够的金钱和权力来享受豪华的非洲狩猎之旅呢,这似乎就催生了对于Safari装束的膜拜。

伊夫 圣洛朗在1968年推出的猎装夹克成为后世时装设计师模仿的典范。2009年YSL品牌现任设计师Stefano Pilati的设计继承了伊夫 圣洛朗先生的猎装风格,并将1968年的经典款式解构重组,前襟变成拉链,胸前的口袋下移,本来纵向的交叉系带改成横向的,金属腰带也变成了蝴蝶结。

来源:观潮FTD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