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陈年的目标:把vancl做成中国的GAP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久未露面的陈年再次面对媒体时,依然显得不太善言辞,不过,其言语之间却难掩对于vancl目前的销量状态的得意之态。

  “本来是想向大家宣布一下vancl女装上线的事,结果还没正式宣布我们的女装就已经卖断了货,再补货得需要差不多两个月的时间了,所以突然之间又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据陈年介绍,vancl刚刚上线的女装一推出就受到了热捧,导致vancl原先的销售计划完全打乱了,上线之后的两天时间内,vancl的女装每天的销量都在5、6万件之间,这是之前完全没有想到的。

  在回顾vancl的创业历程时,陈年坦言,创业之初自己曾在江苏、浙江等衣服源产地呆过很长的时间,亲眼见证着一些国内、国际品牌从加工、出货到销售的整个流程,“中国的服装行业实在是太大且太复杂了,在浙江、江苏等地,可能随随便便一个服装企业的产值都在数亿甚至几十亿的规模,这在大家所在关注的互联网行业其实是并不多见的。”

  在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之后,陈年得出了自己的心得,在他看来,传统服装行业虽然拥有巨大的市场,但其一直受困于渠道成本过高的制约,他透露道,一件售价在700元左右的体恤衫,其成本价不会超过100元,一件售价在2000元左右的体恤衫,其成本价同样不会超过150元,“这中间其实服装加工企业没有赚到钱,终端的零售商也同样没有赚到钱,高额的检验成本以及复杂的渠商才是利益的攫取者。”

  vancl的这种依托互联网的直销模式显然是在刻意去掉复杂的渠道环节,在没有渠道成本的情况下,同样质地材料的衣服,vancl可以卖到39元,而传统终端零售商的价格至少会在99元左右。

  PPG的失败源于团队不成熟

  其实,熟悉这种直销模式的关注者都能记得,vancl目前的状态极似三年前曾经火极一时的PPG,只不过,这家公司在传出了创始人因资金断链而卷款潜逃的丑闻之后,其品牌价值已一落千丈。

  对此,陈年也有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PPG的整个事件其实并不复杂,就是因为这个团队还不成熟,他们是处在了在不恰当的时候去思考一些不成熟事情的阶段,目前中国有很多的企业都处在一个焦躁的状态,今天可能是明显企业,明天可能会被踩在脚下,后天有可能再度成为明显企业,PPG当时只是处在了一个挫折期,只是这个团队没有真正去面对这个挫折而已。

  而对于vancl目前的营销方案,陈年则表示,vancl在广告投入和营销上虽然也是大幅投放,但其对于效果的评测是十分谨慎的,“我们一个月的销量如果级别上亿,千万的广告投放也就比较正常了,再说了,今天的互联网广告有千万投入还是会给人感觉比较具有规模的。”

  在他看来,VANCL已经渡过了最为危险的时期,现在进入稳固阶段。“管理团队现在想得最多的是,我们下一步的危险在哪里?”

  做B2C需要太多的条件

  曾经创建国内知名B2C网站卓越的陈年,再度谈到中国互联网目前的B2C状况时,依然感慨颇多,“当时做卓越网实在太苦了,其实就像现在的李国庆一样,每天都得想办法节俭度日。”

  在陈年看来,中国做B2C需要太多的条件,中国的B2C行业也只是一个开始,VANCL只是在合适的时间找到了一个奇特的模式,这也是互联网大环境应运而生的产品。

  陈年坚持认为,这种被称为垂直类的B2C网站会成为未来的一种新趋势,一是显得专业,二是能够让消费者快速记住一家专注的公司,“这也是VANCL在创业之初为什么会选择只卖男装的原因,如果一开始我们什么都上的话,估计VANCL早就死了。”

  当年卖掉卓越为陈年带来了可观的现金收入,在谈到VANCL发展到一个阶段会否有出售的计划时,陈年则坚定的回答道:“我已经卖过一次公司了,我不会再卖VANCL,我的目标是把VANCL做成中国的GAP。”

来源:比特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