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关于紧身连体衣的回归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紧身连体衣"是个完完全全的舶来品,其是由bodysuit翻译而来,在中文里甚至没有这一说。在百度上搜了一下,发现大多与情趣内衣有关。但很显然,随着80年代与90年代持续地对时尚产生影响,紧身连体衣目前颇有死灰复燃之势。尤其从这两季开始,一些大众时尚品牌开始推出它,比如H&M,比如Veromoda。当然,面对中国消费者,其目前更多的意义可能只是测试产品。


  Bodysuit的发明者大概算是Donna Karan,她于80年代推出了具有内衣外穿灵感的Bodysuit,此后紧身连体衣就开始成为春夏系列中的一个新兴单品。而这样一个非主流的单品被大众化是与前卫的流行偶像们推波助澜有关的。Bodysuit似乎一开始就与流行文化、摇滚乐结缘;其最早当然可以追溯到Madonna麦当娜,她对Bodysuit的喜爱程度远非一般,我们可以在无论她的音乐会、碟片和杂志封面上看到身着Bodysuit的麦姐,她已然是Bodysuit的代言人。或许受其影响,后来的摇滚明星们也都把Bodysuit作为"Must Have",从Beyoncé比昂斯到Lady Gaga,她们在不同场合穿着Bodysuit示人,一次次把其带入公众关注的视野,Bodysuit似乎成为流行文化的标志性着装。


Madonna

  在09春夏T台上,紧身连体衣正在重返时尚。前沿的设计师们对传统的Bodysuit进行改造,并赋予其强烈的个人化风格。Jean Paul Gaultier选择了紧身的莱卡连体衣,并且有袖子,以颠覆性的风格套在宽松的裤子外面,并搭配强势肩部造型的夹克;Martin Margiela赋予了连体衣以80年代的强壮肩部;Nina Ricci 选择采用雕塑感的曲面与细节对经典的连体紧身衣进行改造,从而具有一种建筑感;而Haider Ackermann则通过拉链赋予连体紧身衣以机车风格。

  毫无疑问,在这个80、90年代回归,凸显身体之美的季节里,紧身连体衣似乎有了其存在的理由。而重新改造过的紧身连体衣风格更趋多样,并且重在整体搭配:褶饰、悬垂或闪光的细节为紧身连体衣增添一种迷人感;超大的衬衫或外套搭配紧身连体衣创造一种新的多层外观;机车夹克和紧身连体衣的搭配具有一种机车之美;而最年轻的外观是把紧身连体衣结合裤袜、胸罩式T恤、芭蕾舞短裙等关键单品,并以一种不经意的效果进行混搭,充满80年代的运动感。
来源:观潮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