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探讨国际服装趋势 各国服装专家聚蓉城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7月14日,中韩国际服装研讨会及服装展示会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来自韩国、蒙古及中国等三十家高校服装专家聚集蓉城探讨多元文化与服装的融合,倡导绿色环保并探索了高校服装高等教育的体制创新。在接受四川新闻网记者采访时四川大学教授古大治表示,由于中国传统文化在长期积贫过程中逐渐失去世界领导地位,这导致像唐装这样的中式文化元素服饰难以在世界范围推广,“西装是流行的,但全世界很难都来学习中文和穿唐装。”

  据了解,本次会议以绿色环境健康为主题,在探讨传统与现代化结合、艺术性和实用性兼容的同时将重点研究如何使各国的传统美转换为现代美,并提出多元文化融合服饰的发展及对绿色环境材质的提倡。

  谈到时下韩式和日式风格服装在国内流行的现象时,四川大学教授古大治认为其中原因并非只是服饰风格的简单流行,深层次的原因涉及到中国的经济实力及国人生活习惯与生活方式的改变,“虽然中西文明最初处在同一起跑线上,但进入工业文明后,中国的文明长期处于滞后发展状态,而西方文明却得到了快速发展,所以中国文明在长期积贫后一度在上个世纪很长时间处于落后地位,这就导致像唐装这样的中式文化元素服饰眼下难以在世界范围进行推广。”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为期两天的会议由中韩国际服装学术研讨会、中韩国际时装作品展、中国国际时装作品动态展演三部分组成。

来源:四川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