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2010/2011秋冬流行聚焦:军旅风起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军装风格是人们最爱的潮流之一,这一次,它在2010/2011秋冬季中又回来了——它意味着时髦,设计师们在原本款式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的时尚设计,加入了优雅的配饰,选择主要的卡其色和灰色来反映这种风格的独特性。

  20世纪的制服影响可以在这一季中被观察出来,士兵穿的工作服、厚重的靴子以及军旅夹克是军装风格的重要元素。大衣和夹克在肩部做了重点的强调,配有功能性或者装饰性的纽扣;还有军装裤和多口袋工装裤、帽子和靴子等多处用卡其布制成的设计。

  颜色:传统中有新尝试

  卡其色

卡其色:Burberry Prorsum

  就像我们已经看到的,卡其色在这一季遍布各处,取代了栗色——这一颜色在过去几季经常能在T台上看到。每个人应该为卡其色胜过栗色而高兴,因为这一颜色是很适合金发、黑发和红发女人的。卡其色是时髦军装的主要颜色,这个现象可以在柏帛利·珀松(Burberry Prorsum)的2010/2011秋冬系列中看到,系列有种更甜美的组合——军装夹克搭配上了蕾丝连衣裙。

  灰色

灰色:Max Mara

  除了明显表现军装趋势、在这一季到处都能看见的卡其色之外,这里有另一种显眼的颜色:灰色。在麦克斯·玛拉(MaxMara)2010/2011秋冬系列中,军装趋势被高调地表现为宽腰带,这个设计在前几年曾经是个大潮流。这一系列的基础外观是上世纪80年代的绑带束腰外衣,表现为多样的灰色军装夹克和风衣,灵感看上去来自苏联军队;宽腿裤塞进了底边到膝盖的皮靴中,这种装扮是品牌在之前的设计中是很少见的。

  荧光色、白色、米色

荧光色:Burberry Prorsum

  军装风格所用的颜色范围相当有局限性,但是在2010/2011秋冬的T台上,我们看见了除上述提到的卡其色和灰色之外的米色、绿色,还有白色——它可以完全起到振奋的效果,为军装风格增加甜美的效果。柏帛利·珀松的系列则展现了更为醒目的荧光蓝色和荧光绿色,这些都应用在了军装夹克上。在德赖斯·范·诺顿(Dries Van Noten)2010/2011秋冬系列中,军装意味着水洗感觉的面料,塑造的形状很强烈地强调出了女性美。
  款式:引入新灵感

  飞行员夹克、短夹克

  值得注意的是,军装潮流在2010/2011秋冬做了一些延展,通过有毛领的皮夹克、皮裤和特殊的配饰进入到了航空飞行员的领域。如果这一季有一些实质的东西需要我们记在脑中的话,那就是受二战的飞行员启发的飞行员夹克了。回到1990年,那时的飞行员夹克很有名,这一次,它在2010/2011秋冬又回来了。这种夹克在柏帛利·珀松(Burberry Prorsum)的系列中有所体现,相搭配的是非常女性化和性感的连衣裙,还有底边高到大腿的靴子。除此之外,有趣的军装风格阐释还可以在香奈儿(Chanel)品牌的2010/2011秋冬系列中看到。而在马克·雅克布的二线品牌马克(Marc by Marc Jacobs)的2010/2011秋冬系列中,军装夹克更为短小,用纽扣系起来,呈现出更为有力量的外观。

短夹克:Chanel

短夹克:Marc by Marc Jacobs

来源:中国服饰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