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潮流配饰 > 正文
如此最“名牌”的名牌项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潮流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年新兴词汇Bling Bling,起哄群众大致可分褒贬两派,褒意指「够跳!够闪!」,贬则多少掺了点「俗」味在里头,和用钱砸出来的坏品味有点类似;先不论西方多少毒蛇派爱把Jennifer Lopez和Paris Hilton之流女星打为Bling Bling一族,想象力天马行空的设计师把这类「拜物」情结反讽一番还拿来卖钱,就绝对教人甘拜下风。



  荷兰新锐设计师Frank Tjepkema以知名品牌为创作元素,拼贴成金光闪闪的十字架项链,隐喻现代人崇尚名牌、仰赖名牌的拜物心理,还取了个异常响亮的「金光闪闪名牌项链」(Bling Bling Medalion)的名字,这位设计师幽默、犀利甚至简单到单枪直入:「既然爱名牌?就让你一次挂个够!」



  金光闪闪名牌项链是以银合金镀金,将YSL、Channel、Gucci、Jaguar、Diesel、Kleenex、Boss、BMW、Cartier、Harley Davidson、Nike、Levi’s、Apple、Phillips、McDonald’s、Playboy…..等著名品牌,堆栈成约8乘以9公分的金色炼饰,据说已被阿姆斯特丹都会美术馆,以及荷兰Kruithuis美术馆永久收藏,2003与2004年还分别获得鹿特丹设计大奖的提名以及荷兰设计大奖,每只12800元,设计师自己也说「这大概是世界上最『名牌』的名牌项链了!」



  除了立意特殊,希奇的,是近年银饰白金抬头,鲜少人会把金色配件做得如此大又闪,主流趋势多半是:金小而美,银大而夸张,今年尤其强调「大尺寸与多层次」,多层次的项链与手炼、大而醒目的坠饰与夸张的粗炼、色彩缤纷的吊饰和复古胸针,是今年银色饰品的四大焦点。
  与异材质搭配,银饰效果尤其突出,譬如搭配珍珠、水晶和有色玻璃、珠子、塑料、莱茵石(Rhine stone)甚至珐琅,都是今年春夏新鲜方程式、市场新鲜货。



  70 年代崛起的Playboy,最深入民心的小兔子也被巧妙地点缀水晶及半宝石,运用在耳环、戒指、手炼、项链及发饰上,身驱摇动配件也跟着隐隐约约闪烁光泽,可谓十足的闪族!不爱过分张扬的半宝石水晶,包括红心及复古方块系列,都以方型珐琅与银色副料搭串成一块儿,另一款可侧背、胸挂、也可手抓的多用途吊饰,卖点就是那尺寸放大数倍的侧摆兔脸,别有番复古情调。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