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潮流配饰 > 正文
纷繁古老与另类饰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潮流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纷繁耀眼的彩色宝石、象征吉祥的古老翡翠、凝固时间的另类琥珀成为今年饰品的流行风尚

琥珀另类的奢侈

      崇尚自然的人,在2006年一定不要错过琥珀饰品。据业内人士介绍,琥珀产于波罗的海东岸等地,因树种、地层、沉积环境的差异,而生成的颜色不同,分为:绿珀、血珀、黄金琥珀、蜜蜡四大类,内裹有昆虫或树叶,在加工过程中,遇高温爆裂后开花或结晶的形状更是无一雷同,因此,对于喜欢独特个性产品的人来说,便是难得的天然珠宝饰品。琥珀和蜜蜡,曾被诗人称为时光的固化,瞬间的永恒。它们凝结着千百万年的生物能量,蕴含着无数神奇传说,散发出独特迷人的魅力。而“千年琥珀,万年蜜蜡”的说法让蜜蜡显得更加弥足珍贵。似乎它们不再是5千万年前由松树树脂掩埋而形成的,而是人类情感的凝聚物。

翡翠吉祥的象征

      翡翠饰品由于其色泽美丽、寓意深刻也正在作为主流饰品进入寻常百姓家,消费者也开始越来越喜爱翡翠饰品,所以翡翠饰品流行将会是2006年的一个趋势。小编在某购物网上看到翡翠货品种类以手镯、吊坠为主,造型生动,工艺细致,色泽或浓或淡,都有其不同的美的体现,观音、佛像、如意扣居多。据这里的负责人介绍,翡翠挂件多采用中国特色的造型,其中有代表吉祥、如意的动物或花果,佩戴后可以保佑平安,祛灾避邪等。从这些含义上也就不难看出人们对翡翠的喜爱程度。

      翡翠饰品有五种商品类型,天然的一种、优化的二种(漂白、浸蜡)、处理的二种(漂白后聚合物充填处理、染色处理)。这里特别要提及的是“处理”一词,往往与人们意识中的处理品的含义相等同,其实不然,处理仅是对翡翠的一种改善,一种天然不可再生资源的开发利用。

      由于翡翠是一个有着丰厚文化底蕴的传统饰品,同时翡翠对人体还具有一定的保健养生作用。据了解,翡翠所具有的一些微量元素对佩戴人能起到调节微循环的功效,起到爱护身体的作用,而人体分泌出的油脂、汗水,被翡翠吸收后,能使翡翠的光泽度得到提高,有一定的养护作用,俗话所说的“人养玉、玉养人”也就是这个道理。

彩宝耀眼的新星

    2006年将告别“白色时代”,迎来一个多彩、缤纷的彩宝时代。色彩斑斓的彩色宝石开始流行,彩宝和钻石的组合成为当前国际珠宝首饰设计的主流。这季的新款戒指、耳钉、吊坠、手链、胸花等都将采用晶莹剔透的宝石,再搭配钻石,力求让每一款都有其独特的韵味。按照宝石象征意义的说法,各种晶石里面,蓝色的托帕石象征爱情,紫色的晶石象征智慧与财富,黄色的黄晶则象征真诚和执着的爱,如果再配以各人钟爱的各种造型,晶石很容易就能成为体现个性之物。而就时尚流行趋势来看,晶石作为最适宜搭配的耀眼新星,也更能够迎合不同服饰、发型和肤色的需要,让平凡人的生活平添异彩。

来源:瑞丽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