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潮流配饰 > 正文
入门级奢侈品 从“小”做起(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潮流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时尚不仅仅与物质有关。小小配饰也是一本历史书,那些设计的变化,充满意味地反映了社会和潮流的变迁。

  在光学眼镜上找到了Cartier的珠宝秘密,在领带上寻到了Bulgari的精湛工艺,在袖扣上体会到了Alfred Dunhill的历史精神…这些小配饰往往浓缩了大牌的设计精髓。

光学眼镜

品牌:Cartier Collection Premire Eyewear系列 参考价格:4000多元

  有人把眼镜比作“盯得最牢的财富”,它不仅时刻出现在你的眼前,也是影响个人形象的重要因素。Cartier这个眼镜系列,用简洁的长方形﹑蝴蝶形或Pantos造型对上世纪60年代的风尚致敬,还首次采用了醋酸纤维,营造出了深邃的质感、柔和的光泽和特有的亮度。

卡片夹

品牌:Cartier 参考价格:640元

  在奢侈品业,Cartier享有“皇帝的珠宝商,珠宝商的皇帝”的美誉。拥有一款Cartier的珠宝不是易事,但却可以通过一款钱包来感受珠宝般的精致奢华。Cartier最新推出的小皮具,尤其是钱包和卡片夹,都散发着法式的优雅气质。沙色和焦糖色是这季的主打色,不管你在哪里,不管你穿的什么衣着,它都可以给你信心,设计简约却让人眼前一亮。

iphone、ipad保护套

品牌:Cartier、Louis Vuitton、Dolce&Gabbana 参考价格:1280元起

  几乎是从iphone和ipad诞生的那天,它们就成为了时尚人士的“通关密码”,而为iphone、ipad设计保护套也成为了各大品牌不能错过的时机。从Cartier、Louis Vuitton、Tod’s到Mulberry ,材质囊括小羊皮到帆布,Dolce&Gabbana甚至还推出了炫彩的豹纹漆皮图案!

七折领带

品牌:Bulgari 参考价格:约1600元

  采用了七折式(Seven Folds)工艺制作的领带,这种传统剪裁手法,要求领带的表布与内里采用完全相同的材料,所使用的丝质布料也因此要比一般领带多一倍以上。

袖扣

品牌:Alfred Dunhill 参考价格:(因材质不同价钱不等)约1200元起

  真正的绅士,可以没有一件Giorgio Armani的西装,但是一定要有一对精致的袖扣。Alfred Dunhill每季都会推出不少新奇款,鲨鱼、大象、汽车方向盘等各种趣怪形状都有。

太阳镜

品牌:Prada Postcards 参考价格:2200元

  Prada的Postcards太阳镜用六种颜色描绘了六座城市和它们的双子城,从米兰到洛杉矶,从巴黎到里斯本,从曼哈顿到伦敦……2200元的价格难以购入一件Prada的小皮具,却可以让鼻梁上的这道风景成为潮流指向标。

贝嫂与Hermès Birkin

  在西方,很多家长都会在孩子入学第一天或者是成人礼时,送上一份入门级的奢侈品,它可以是一枚极为简单的Louis Vuitton钱包,是万宝龙最传统的名片夹,是Tiffany没有任何点缀的纯银戒指,是可以永不过时的Ray-Ban太阳镜……它们浓缩了创始人的想象力和美学认知,从它开始,生活品位和审美水准就此分出高下。

  卡地亚近日在上海举办了一场配饰鉴赏会,推出了包括眼镜、书写笔,iPhone手机套,名片夹等一系列时尚配件,延续了其一贯严谨精致的做工,但价格却相当惊喜,大多从一千多元到四五千元人民币不等。这些入门级的产品,瞄准的正是25岁至35岁的中国新兴中产阶层。

  对于选择入门奢侈品,时尚分子们都认可的建议是,它最好是可以随时使用、易于搭配的东西,超高的使用率才能保证你更好地体验奢侈品。“从小入手”是入门的一个通用准则。一般来说,入门款最好是选择价格适中的大牌配饰,可能你无法第一次就找到最适合也最符合自己个性的东西,有时不得不进行数次尝试。当你实在拿不准的时候,不妨选择品牌的经典款,虽然简洁,但却保险,因为永远不会出错。

  毫无疑问,Louis Vuitton和Gucci的基本款包包是最被青睐的“入门款”,它们通常都选择了最普通的革或者PVC材质,甚至毫无图案可言,只是印满了logo图形,但很多昂贵的、让人痴迷的限量版,都是从这一基本款延伸出来的。首先,立体感是最大的体验,不管你随意把它丢到哪儿,包包的形状都不会轻易改变;其次,一针一线缝纫出来的精湛感,是普通手袋所不能比拟的;而耐用性,更会坚定你对跨入奢侈品大门的决心;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点,辨识度极高的设计,可以提升你的信心以及别人对你的认可。

  《Sex and the City》中有这样一句台词,“当我拥有Birkin的那一天,就是我真正出人头地的一刻。”正如Hermès的Birkin女郎们所相信的,即使只穿着最普通的T恤和牛仔裤,哪怕被丢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只要有这款包,就永远都是人群的焦点所在。有时,奢侈品的意义,远远超过了设计的内涵。不少人都认为Hermès的Birkin其设计有些“老土”,但还是发疯般地想要拥有它,因为它已然成为了这个时代的物质icon。

  但时尚不仅仅与物质有关。小小配饰也是一本历史书,那些设计的变化,充满意味地反映了社会和潮流的变迁。

  从Alfred Dunhill的小袖扣中就可以发现,设计中的英伦绅士范儿也正在走向变幻莫测的多元化:从古典严肃的微缩形袖扣,到俏皮趣味的战斗机、斗牛犬形袖扣……而Ray-Ban的太阳镜也见证了时代和历史的变迁:二战战场的硝烟中走出的Aviator系列,带有飞行员的英俊影子;好莱坞明星必不可少的Wayfarer系列,有着奥黛丽·赫本式的优雅;花哨可爱的Rare Prints系列,则代表了今天的嘻哈混搭风……

  在设计潮人们为“苹果”而疯狂时,奢侈品牌也适时推出了入门奢侈品的“快速通道”——iphone和ipad的保护套,并不惜余力地将一切设计师的风格注入其中:Cartier的iphone保护套制作精致如同高级珠宝;Louis Vuitton的ipad保护套选用了经典的monogram花纹;Burberry的小牛皮手机套甚至将摇滚风的铆钉搬了上来……当然,手机配饰也被奢侈品所“侵占”,这些小物件随着科技通信对我们的影响,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中了。

                                                                         来源:南都周刊

来源:南都周刊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