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潮流配饰 > 正文
俏皮英俊:平底帅鞋 趟遍天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潮流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Karolina Kurkova

    四寸半的“恨天高”含泪告别T台,取而代之的是时尚界最大的福音——平底鞋。谢天谢地,“想要漂亮就得吃苦受罪”的信条暂时告别时尚圈,姑娘们终于可以在秋天里“放松精神放松脚”了。可平底鞋也有讲究,春夏流行的浅口平底单鞋并不是上选,上一季初试莺啼的爵士鞋在细节上稍加变化,再次杀进了这一季星味最足的女鞋榜首;然而,别具一格的复古Loafer鞋也不示弱,呼应这一季标榜的职场风,蹿红势头也强劲。除此以外,低腰硬朗的马丁靴也是秋冬的上上选。这些鞋子都为姑娘们注入了一丝假小子的俏皮英俊。Hey,要知道穿男友衬衫不稀奇,现在最时髦的是踩着男友的帅鞋走天下。

A Brogue系带皮鞋 平底明星鞋里的大热门

Brogue,原本是16世纪苏格兰人和爱尔兰人于高地地区工作时所穿的工鞋,20世纪后摇身一变,成了绅士身份的象征。传统的Brogue鞋头有着精致的花卉钉孔图案(便是我们常说的“烤花”皮鞋了),经过一季季设计师的洗礼后,绅士脚上原本生硬的三接头转变成线条优美的侧翼,拼接工艺、更前卫时髦的色彩和鞋尖设计也跟着应运而生。不过,最重要的是,当今天它们不再是绅士们唯一的选择时,却成了时髦女人脚上不可或缺的亮点。Sienna Miller、Alexa Chung、Daisy Lowe这票英伦It girl都是它的忠实拥趸。

拼接、金属色、圆头

Before

烤花、黑白两色、尖头

Isabel Lucas穿着曾经风靡一时的TOM’S帆布鞋。

建议

●喇叭口裤装搭配Brogue一定失败。最好裤脚是缩口处理的款式,如果搭配牛仔裤,Boyfriend的翻边款式最佳。

●尽情搭配素色短袜吧,但切记一定是素色、轻薄的袜子,才能保留考究的味道,同时看上去又不失时髦。

●双色拼接款式将会成为热门。黑白配只是最基本的,灰色、米色、黑色,甚至是金属色的点缀才是耳目一新的选择。

●裤装是常规搭配,长裙才出挑。裙装的女人味可以和Brogue的硬朗产生对比冲撞,这种适当的反差才能营造出俏皮的感觉。

B Loafer帆船鞋 不再是40岁女人的专利

Loafer最初为水上运动而设计,它有着防滑、防水、透气等卓越功能,且前脚掌可以大幅度弯折,360°环绕的皮质鞋带、金属铆眼和后跟处的明线是帆船鞋的三个标识。Loafer也是从男装鞋演变而来,它最大的特点就是轻便,所以曾经它们就是中年女人鞋柜里不可或缺的那双最佳便鞋。可是,随着这一季时尚圈重新强调职场女性装束的回归,严肃的日间装束配合Loafer鞋都有年轻化的趋势。所以,你可以看到Kate Moss、Blake Lively、Fearne Cotton这样的女明星也对它钟爱有加。另外,追根溯源,Loafer也与度假脱不了干系,它曾经是一艘艘私人度假游轮上美女脚下最统一的风景,想想Tod’s和Paul&Shark的广告也许你就能豁然开朗。

动物压纹、枣红色、简洁

Before

薄底、复古、女性化

Karen Gillan的T字系带平底鞋已经不再是最时髦的复古便鞋。

建议●紧身裤和裤长过长的裤子都不是最好的搭配选择。九分长度的裤装正合适,最好能露出你的脚面。

●最好不要穿袜子。春夏季流行的鞋袜配并不适用于Loafer,Loafer骨子里还是带有“正装”色彩,会让这种搭配变得老套而乏味。

●经典的枣红色和深棕色是这一季的热门选择。

●选择皮革柔软的款式。最佳状态是,穿过几次后,皮革稍有磨损的时候,复古味更浓,也才更易于和牛仔裤搭配。

●这一季大热的驼色会是它的最佳伴侣。Loafer当然是职场女性的福音,然而,配合这一季大红大紫的驼色系列,首当其冲。

C 矮腰马丁靴 没有铆钉也不怕

80年代末、90年代初马丁靴几乎成了叛逆女孩的标志,它曾经是次文化的象征、街头流行的鼻祖,不过,现在这些时代特征已经被新的潮流文化取而代之。如今,它是男装女穿中不可或缺的一个旁支。过去,The Sex Pistols、The Clash、The Red Hot Chili Peppers……这些著名的摇滚乐队都穿马丁靴,更有趣的是连教皇保罗二世也穿着Dr.Martens为他订做的白色1460 Ankle Boots!而现在,时髦男明星已经鲜有热爱穿着马丁靴的,当人们以为它已经成为潮流里的过去时,它又在女明星的脚上找到了新的归宿,Chloé Sevigny、Agyness Deyn这些以假小子装扮著称的It girl们为马丁靴在这一季的回归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当然,即便没有T台上的翻新和再包装,马丁靴也已经是经典的潮流单品。

华丽材质、修形

Before

镂空雕花、西部风格

                                                             来源: 精品购物指南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