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潮流配饰 > 正文
典雅与富丽走到时尚前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潮流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12秋季珠宝首饰材质与细节之美

  2012年秋冬天桥秀台向我们展示了配饰的各种新材料与独特细节。创新的亚光表面成为潮流关键词,而大量黄金、质感厚重的黑色宝石与闪亮的动物头像的运用,则将“富丽堂皇”推上潮流主角的宝座。光彩夺目的大颗宝石与水晶、华丽舒适的天鹅绒和精致复杂的金银丝线,宣示了古典女性美的回归。

  从项链、耳环到腰带、墨镜,各种各样的配饰均呈现如天鹅绒般柔软、光滑的金属表层。无论是轻微氧化的冷色系的银,还是带生锈效果的暖色调的金,亚光的表面都与其相得益彰,并带来古老的质感。且看Rochas和YvesSaintLaurent项链,对于金匠艺术审美的手工雕刻作品而言,这样的修饰堪称完美。

  富丽的黄金拥有从不规则自然纹理到光滑的立体塑形等不同的表面,复杂的丝线结构镂空而精密,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巴洛克风格。大胆的动物图案构成珠宝配饰的关键元素,包括细节清晰的立体头部或动物身躯。拉丝的金属淡化了戏剧性元素,而打磨润色则为珠宝增添了许多色彩和令人惊叹的魅力,如MatthewWilliamson的作品。

  有些宝石得以永远保留原始状态,而有些宝石则被打磨润饰得十分完美。在Chanel和Gucci品牌珠宝中,大量的自然矿石如石英水晶、玛瑙、紫晶、黑曜石、猫眼等以原始形态或切割雕刻成特定形状。为打造更加富丽堂皇的装饰效果,色彩绚丽的大型宝石如珍稀的红宝石、祖母绿和蓝宝石,均用于搭配制造珠宝。黑色宝石非常时兴,但古典的珍珠和钻石同样重要。

  极具女性气质的花朵图案散发出奢侈的气息,如Dolce&Gabanna耳环和ZacPosen项链一般的大型珠宝,均突出了巨大的闪亮花朵。花朵珠饰和贴花的独立颈圈一如既往地备受青睐。亮片和水晶或应用于局部,或铺满整个装饰物。耀眼的装饰与各种材质相混合,使光芒变得柔和,与不同颜色的搭配则增添了高雅的感觉。

  从未修饰的天然状态到优雅与富丽,珠宝首饰在本季走到了时尚的前沿和中心。绚丽的颜色通过黄金珠宝发出夺目光彩,亚光的表面给金属带来全新的质感。随着材质与细节的不断创新和丰富,2012年秋季将焕发全然不同的美丽。


来源:时尚饰品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