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潮流配饰 > 正文
穿越历史 走进精致独特的古典美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潮流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纽约古董珠宝钟表展掠影

文/Stylesight潮流总监JillBradshaw 译/吴洁

   第六届纽约古董珠宝钟表展,呈现了超过100枚世界顶级古董珠宝和钟表藏品,这些独特而珍稀的展品穿越悠久历史,从文艺复兴到装饰艺术,为未来的珠宝设计带来源源灵感。

    受2012秋冬天桥秀场潮流的影响,Landsberg&Son和EricOriginals&Antiques等珠宝商,展出了五彩缤纷的多切面大型宝石。橄榄形红宝、蓝宝和紫水晶,出现在耳环、手镯和项链的设计中,洋溢着浓厚的巴洛克和文艺复兴时期风格。奢华的黄金,点亮了整套搭配,钻石或珍珠则增添了优雅气息。

    本季,鹅蛋型切割宝石以各种有趣的方式出现在各种场合。装饰有天然贝壳、珍珠和凸圆小饰纽的耳环出现在展厅。SteveNeckman展现了密镶平整的凸圆形饰品。橄榄形、圆形成为最流行的形状,而多面的宝石拥有立体的纹理,极富特色。

    项圈---这种像衣领一样尺寸的大项链,正向更为精细、复杂的方向演进。项圈装饰着密镶钻石、彩色宝石和欧泊,并融入跨越百年的设计风格。PalaisRoyal呈现出美丽花样和图案的项链,PhenomenalJewels则充满了细腻精巧的装饰艺术。

    是的,装饰艺术延续了在珠宝设计领域中的重要影响力。流畅的线条、几何形状在各种饰品中随处可见,黑玛瑙、墨玉与密镶钻石共同构成了奇妙的首饰,给人强烈的视觉对比效果,而红珊瑚与黑玛瑙及墨玉的配搭,也相当鲜明、出彩。

    为向非洲、远东的明星偶像致敬,人们精雕细琢,以多元材质打造出雕塑般的脸、头像和半身像,作为项链、胸针和耳环的点缀,洋溢着典型的异域情调。红色或黑色的珊瑚是主要的材质,小宝石则为整体装饰完美了细节。

    从精细的设计到独特的材质,纽约珠宝钟表展展示了世界各地的创意设计。在黄金和密镶钻石主导潮流的同时,各种形状与尺寸的宝石也成为和谐的衬托。巴洛克和装饰艺术时期继续影响着设计师们,影响着今天的优雅,也影响着未来的时尚。正如CocoChanel所说,时尚瞬息万变,唯有风格永存。华丽的反面不是贫穷,而是庸俗!就让我们在时尚的狂风浪潮里,抓住时代的精髓,保留自己的风格,保留真我的魅力。


来源:时尚饰品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