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2004年绍兴中国轻纺城十大畅销面料排行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04年,在闻名遐迩的绍兴中国轻纺城上市的万余种面料中,尤以弹力布、花色布、混纺布、针织布、绒面布、绉类布、仿毛布、纯棉布、仿皮布、家纺布等10大类面料为国内外客商所喜爱,销售一路走强,成为2004年轻纺城10大畅销面料。

  弹力布风光无限。上市的各类弹力面料各有千秋,各有其买主。因其拥有弹性功能(经弹、纬弹、双向弹力)而倍受国内外客商的青睐。它以穿着舒适、伸展自如、不易变形以及适合不同体型的人享用等独有优点久占市场销售热点。如弹力府绸、弹力纱卡、弹力贡缎、条子纬弹麻、平纹四面弹、弹力T恤布、弹力混纺麻、弹力时装麻、弹力牛仔麻等销售一路走畅。

  花色布长盛不衰。轻纺城应市的花色布(印花的、提花的、绣花的、烂花的、剪花的、压花的、泡花的、喷花的)已占据了半壁江山,成为春夏秋3季的主导品种,其销量逐年攀升。而寒冬花色却成外贸出口的主要产品。时下登市的印花菱形麻、印花双打麻、提印花化纤布等薄型面料外销订单依然络绎不绝。

  混纺布大展雄风。此类布的质地、手感、风格、功能、色泽等方面均优于单纺布。因其发挥了各种原料的优势互补效应,故深受城乡居民的厚爱而走红市场。市场销售的锦棉复合布、涤锦麻、T/C布、涤棉衬衫布、涤人棉牛仔布、四合一混纺麻、三合一仿毛布、亚麻棉、涤人丝提花布、涤棉抗静电布、涤棉线绢、涤粘中长布、T/R布等品种常年好销。

  针织布后来居上。针织布的特点是保形性好、舒服随意、简洁明快,符合现代人快节奏生活需求。2004年上半年风行针织印花布、针织T恤布,2004年下半年则流行雕印针织弹力布、针织拉毛布、针织剪毛布、针织汗衬布、针织蒸纱绒等。针织布用途广,既可用来制做T恤衫、休闲装、校服、运动服,又可制做健美裤、宽松衫等服饰,今年针织布内外销齐头并进。

  绒面布备受青睐。绒面布以其绒毛丰盈、手感糯柔、舒适保暖、用途广泛等优点取信于国内外客商,其销量正在青云直上。全年好销的绒面布有双色水洗绒、桃皮绒、拉毛绒、仿羊绒、羊绒、钻石绒、雕印植绒、麻灰绒、天鹅绒、弹力绒、圈圈绒、摇粒绒等等。绒面布不但可制茄克、风衣、大衣、童装等服装,而且可作玩具与装饰用布。

  绉类布异军突起。绉类布拥有通风透气、接触体肤面小等特点,是夏令时节的最理想面料。此类布2004年上半年以内销居多,下半年则成外贸出口的主要品种。2004年,印花纳米绉、染色阳光绉、提花波斯绉、染色绉麻、提印花条纹绉、人棉绉、全棉轧绉布等品种销售形势令人瞩目。

  仿毛布市道看好。仿毛布不断出新品,且用途正在扩展,不仅可制西装,还可制职业装、套装、裤装、裙装、休闲装,故需求量呈上升势头。应市的混纺高支贡丝锦、高支纱贡缎等新品走势日强。

  纯棉布受宠走畅。在2004年中,纯棉布成为轻纺城一大主打产品,内销外贸并驾齐驱。销售最佳的要数全棉府绸、全棉弹力纱卡、全棉米通格、全棉纱罗布、猫眼全棉布、涂皮膜棉布、全棉砂洗布、印花灯芯绒、染色全棉平绒、全棉细纹帆布、全棉染色平布、全棉提花布、条子棉布、格子棉布等品种,各有其顾主。

  仿皮布大行其道。仿皮布是近年来时兴的一种面料,以其品种多、色丰富、价实惠、变化快、适应面广、牢度好、易打理、光泽好等独有长处博得城乡广大消费者的亲赖。亮相于市的仿皮布比往年有了新的变化:品种增加、质量提高、注重环保、档次齐全,除此之外,仿真皮效果好且价格大大低于真皮布的价格,故使用者正在扶摇直上。据了解,涂PU的人造革、服装革、仿羊皮、压花仿皮布等销售畅旺。

  家纺布高歌猛进。家纺布在整个纺织品领域中占有1/3销量。自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家纺面料销售高歌猛进,既有大量的内需市场,又有不少外贸出口订单。从2004年轻纺城家纺面料市场销售态势看,装饰布和床用布的内销量正在升温,而窗帘布、窗纱、沙发布的出口量上升很快,远销40余个国家。

来源:中国纺织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