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家纺设计师列入10种新行业范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职业划分越来越细涉及领域越来越广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公示10种新行业———

     据央视报道,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日前公示了第三批共10种新的行业。网络编辑员、信用管理师等行业加入三百六十行的行列。

     这次公布的10种新行业包括:信用管理师、网络编辑员、房地产策划师、职业信息分析师、玩具设计师、黄金投资分析师、企业文化师、家用纺织品设计师、微水电利用工和智能楼宇管理师。

     此外,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专家组还对10种新职业进行研究论证,他们有望作为第四批新职业被公布。其中包括体育经纪人、健康指导师、农业技术指导员、游戏美术设计师、游戏程序设计师和留学移民咨询师等。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自从去年建立新职业发布制度以来,已经公布了两批共20种新职业。这些新职业都经过专家论证,证明其人才紧缺,社会需求量大,将在短期内成为热门行业。

     新职业一旦被公布,职业标准和职业考试将随即被推出。

     相关链接

     去年兴起的其他新职业

     社会发展的多元化催生出许多职业“新秀”,这些新职业多数着眼于私人服务领域,赚的是“手艺钱”和“智慧钱”。

     ■私人裁缝:让你穿得与众不同。一套服装一般要收两三千元左右。

     ■新闻线人:专门给报社、电视台提供新闻线索以获取酬金。

     ■职业道歉人:专帮那些爱面子、脸皮薄,做错了事却又不好意思当面赔礼道歉的人。

     ■私人理财师:理财不再是简单的攒钱,而是延伸到了投资收益、退休保障等综合财务规划。

     ■职业游戏玩家:边玩边赚钱。

     ■私人理发师:理发享受VIP服务。

     ■现场速录师:低门槛、高收入。在北京,速记员的日酬金少则800元,多则2000元。

     ■职业砍价人:替你省钱。

     ■色彩顾问:我能让你更漂亮。

     ■拇指创作手:制作手机铃声的报酬一般在每条30至50元左右,最高可达百元。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