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纺织联展推动行业产业链的进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零售业,是产业发展的第一道工序,零售业了解并代表了消费需求,纺织产业以消费作为生产的起点,即是要增强生产企业的市场意识和服务意识,这样才能不浪费资源,真正落实科学发展观,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本着这一目的,今年春天将在北京同时举行的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中国国际纺织纱线展览会、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中国国际内衣展、全球纺织经济论坛,将以跨国采购为主要立意,全面整合纺织业上下游各种资源,为跨国采购提供全方位一条龙服务,让跨国采购,把中国纺织产业与零售业链接起来。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此描述了今年春节纺织盛会的最新立意。杜钰洲还谈到,从欧洲零售商组织协会秘书长Alessandro Bedeschi先生、德国纺织服装工业协会会长Josef A. Beckmann先生、国际经济合作组织经济学家Denis Audet先生、美国服装鞋类协会会长Kevin Burke先生、美国Gottschalks百货公司董事局主席Joe Levy先生等都积极要求参加全球纺织经济论坛的反映来看,我们对今春纺织展会和纺织经济论坛的立意是成功的。

  中国与世界消费者利益一致

  让跨国采购,把中国纺织产业与零售业链接起来,这是纺织行业以市场化手段推动产业升级,转变纺织行业增长方式的新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杜钰洲谈到,纺织品配额取消后,中国对世界将做出更大的贡献,直接的贡献是,世界上更多的消费者得到实惠。不能因为要保护某些国家早就该转移的劳动密集型产业,而牺牲全世界消费者利益。广大零售商和消费者和中国的立场是一致的。中国自从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一直在行业内倡导转变增长方式,告诫企业不能走数量型发展之路,数量型是没有前途的,也不符合科学发展观。因为中国资源不够,能源不够,水也不够。中国纺织业在取消配额后的发展方向,是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实现数量效益型增长方式向质量效益型增长方式的转变。

  行业自律铸就竞争新优势

  杜钰洲谈到,中国纺织业确实存在着不适应新的国际纺织服装贸易形势的一些问题,现在妨碍中国在国际市场竞争的一些内部因素要通过自律来解决,没有自律也就没有发展。

  中国要从三方面加强行业自律。一是质量,用质量来保障资源不被浪费,高效使用。这虽然说了多年,一直讲质量是生命,实际上手段并不健全。中国纺织业要建立质量检测的服务体系,要有第三方检验的评价,和企业自己检验的手段,通过具体指标来说明中国纺织产品的品质有没有达到国际水平。发展纺织业要注重环境保护,我们已把注重环境保护作为当前面料技术上突出的发展动力。第二项自律是社会责任。社会责任的提出,并不是因为采购商提出来了,中国才要这样做。如何保障劳动者的权益,这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在纺织行业的直接表现。科学发展观的根本原则就是以人为本。即要体现对消费者的责任,又要体现对劳动者的责任。这方面,中国不是没有标准,中国这方面的标准是劳动法,安全法、环境保护法,最低工资保障,工会法,这都得落实。中国纺织行业主要是非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为主体。这项工作是今年纺织行业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我们要用一批优秀的企业,来推广他们社会责任方面的经验。加大社会责任还能提高纺织产品的利润率,这才是我们追求的发展方向。在保障质量、效益、社会责任的前提,取得利润,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要以这样的姿态参与国际竞争。第三项自律的重点是知识产权保护。这有两方面含义:一是鼓励企业发展核心技术,发展有知识产权的技术,这才有核心竞争力。核心竞争力是指产品在市场上具有独占性,企业拥有专有技术。有了专有技术才能有高附加值,有特色。二是保护知识产权。防止、反对抄袭。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主办的展会旗帜鲜明,中外企业的产品都会得到法律保护。展会上要设置法律办公室。企业发现有侵权现象可以投拆,而且走法律程序。一旦发现有侵权行为,我们将马上采取措施。

  春季联展推动行业产业链的进步

  杜钰洲进一步谈到,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中国国际纺织纱线展览会、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中国国际内衣展同时在北京举行,为跨国采购提供了良好的贸易平台,跨国采购商采购服装时,同时也可为自己贴牌加工的服装采购面料、纱线,因为这几个展会里汇聚了纺织行业最优秀的骨干企业。而且连通整个产业链举办展会,有助上下游各个环节产品市场竞争力的提高,为跨国采购商提供更多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例如,纱线展举办期间,化纤行业的理事会在北京召开。化纤行业全部的骨干企业进入从上游到下游的展览会。让上游企业看到下游企业的需求,知道如何开发产品,下游企业能了解到上游企业又开发了哪些有助于增强自身竞争力的产品。针织行业的骨干企业要从服装服饰展览会里看到针织产品的时尚化,时装离不开针织,纱线流行、色彩流行、织物流行,都是瞄准了最终市场的。应该说,在北京同时举办的五个展会,每个展会都是相关产业的教科书。

  杜钰洲认为,这就是行业协会主办的展会所独具的优势。纺织行业协会组织展览会,直接推动行业产业链进步的意义非常突出。组织展览会,不仅仅是展览,而且要促进行业提升,促进行业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落实科学发展观,节约资源,提高资源的使用效率,注重环境保护,促进企业从数量扩张型增长方式向质量效益型增长方式改变。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