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中欧纺织品争端终成共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欧盟承诺对源自中国的十类纺织品终止调查

  ●欧盟同意中方纺织品对欧出口数量年增长8%以上

  这是一场跨越三大洲的贸易争端:它关系着百万人工作的重排乃至有无;它证明了中国纺织业者无法指望以现有模式席卷全球,而中国不可能以“赢家通吃”的姿态收获加入世界贸易体系所带来的成果,哪怕是在其最富竞争力的领域;它是到目前为止仅次于WTO谈判本身的对中国贸易当局能力与技巧的深度考验

  欧盟承诺对源自中国的十类纺织品终止调查

  根据11日凌晨签署的中欧纺织品贸易问题备忘录,欧盟承诺对源自中国的十类纺织品终止调查,中欧双方还就到2007年底这十类纺织品的对欧出口达成一致。

  根据《备忘录》,中欧双方一致同意,对今后纺织品贸易中出现的问题,将通过磋商予以解决。

  经过长达10个小时的艰苦磋商,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与专程来访的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11日凌晨在上海就中国部分输欧纺织品问题签署了这个备忘录。

  商务部有关官员介绍说,根据《备忘录》,欧盟承诺对源自中国的棉布、T恤衫、套头衫、裤子、女式衬衫、床单、女连衣裙、胸衣、桌布、亚麻纱等十类纺织品终止调查。

  中欧双方同意,从2005年6月11日到2007年底,对上述十类纺织品合理确定基数,并按照每年8%至12.5%的增长率确定中方对欧出口数量。

  欧盟承诺在2005年—2007年间,对于上述十类产品之外的2005年实现一体化的中国纺织品克制使用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报告书“242段”条款;2008年,对所有2005年实现一体化的中国纺织品克制使用“242段”条款。

来源:今日早报-新华社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