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印度纺织品从普惠制中“毕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欧盟突破了三个月的僵局,终于在新的普惠制(GSP)问题上达成协议,印度服装将继续获得优惠准入,但纺织品已经毕业。根据2006年1月1日生效的新的GSP制度,只要受益国家的产品所占欧盟进口市场比例超过15%,将从GSP中毕业,停止享受优惠准入。根据此标准,印度服装将继续享受普惠制,但纺织品将从GSP中毕业。近80%的中国输欧产品将从GSP中毕业。

 

印度服装出口促进委员会会长 Sakthivel 对此表示欢迎,但他说有些竞争国家获得较大的优惠待遇依然令印度企业感到担心,如巴基斯坦、孟加拉和斯里兰卡。他说,服装的准入门槛是12.5%令人满意,印度服装对欧输出所占欧盟市场比例仅在8.6%左右。

 

纺织品出口促进委员会(Texprocil)官员也表示,大多出口商将继续享受对欧输出的优惠准入。他们指出,2004年印度对欧输出总额42.6亿欧元,服装出口占30.6亿欧元,纺织品占12.1亿欧元。

 

像斯里兰卡这样的国家将获得更多的优惠,根据新的'GSP+'激励制度,凡被视为有效贯彻可持续发展、劳动法和良好管理等国际协定的欠发达国家均可获得更多的优惠。

 

根据新GSP+制度,大约有7,200种产品在进入欧盟时享受零关税。新的GSP+激励计划将乘坐直通车于2005年7月1日临时生效。委员会消息灵通人士说,新的GSP将新增加300种产品,大多属农渔产品。2008年之前新的普惠制不会被修改。

 

当前使用的普惠制于1995年生效。2003年,欧盟在GSP制度下的进口总额为520亿欧元。发展中国家从1999-2003年在GSP制度下对欧输出所占欧盟进口市场比例从33%增至40%。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