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商务部提出做好纺织品出口工作新思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日商务部在南京召开了全国商务系统纺织品出口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纺织品贸易应对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当前纺织品出口面临的形势,结合《纺织品出口临时管理办法》的实施,探讨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

  会议对我国纺织业的整体状况进行了分析。纺织业是我国最具比较优势的传统产业之一,目前产能超过6000万锭,涉及1900万人的直接就业和近1亿人口的间接就业。我国人口多,就业压力大,13亿人口,光一年就要消化900万新增劳动力,纺织行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提供的就业岗位多,中国的特色是不能没有纺织行业,而中国纺织业的发展离不开出口。2004年,我国纺织品出口958亿美元,其中原配额产品不到150亿美元。今年出口预计要超过1000亿美元。

  面对纺织品出口环境的变化,商务部明确了今后纺织品出口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提出工作中要“围绕一个中心,抓住两条主线,实现三个转变,完成好四项工作”。

  一个中心

  就是在纺织品应对工作中,以企业和产业为中心着力全面提高纺织行业的整体素质,不断优化出口结构,培育提升纺织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两条主线

  一是在统筹兼顾中美和中欧关系、WTO规则和国家利益的基础上,本着“维护大局、力争权益、遵守规则、化解摩擦”的原则,积极开展对外交涉和磋商。

  二是统筹国内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立足国内,不断完善配套相关政策措施。

  三个转变

  一是应对工作格局要从主要由中央应对转向由中央部门、地方政府、有关行业协会和企业之间“四体联动”的综合应对。

  二是转变纺织品出口增长方式的工作方法上要从抓微观、抓具体工作转向抓宏观、抓大事,集中力量抓好品牌培育、技术创新等事关纺织品长远发展的大事。三是工作职能上要从重管理转向重指导,实现管理型向服务型政府的转变,加强监测预警和管理创新,引导企业有序出口。

  四项工作 

  一是进一步转变纺织品出口增长方式,不断优化出口结构。目前贸易摩擦的产品占整个纺织品不到10%,其余90%是非限制类产品,发展潜力很大。要在坚持市场取向和以质取胜的前提下,不断增加产品的科技含量,推动绿色纺织品的出口,培育出口名牌,全面提高出口竞争力。

  二是认真做好设限产品出口管理工作。

  三是积极推动有条件的纺织企业“走出去”,推进市场多元化。

  四是统筹协调做好国内综合应对工作,完善配套管理措施。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