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重点发展和提升亚麻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哈尔滨市对纺织工业全面调研后提出,为进一步摸清哈尔滨市纺织工业的状况,科学制定产业政策,有效调整生产布局,进行资源合理配置和优化组合,哈尔滨市政府日前对全市纺织工业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调研,并提出发展亚麻业是哈尔滨市纺织工业的重中之重。

  这次纺织工业调研工作,其范围涉及到哈尔滨市区域所属规模以上的纺织工业企业,包括各区县、乡镇、高科技开发区以及中直、黑龙江省属企业;调查的内容包括哈尔滨市纺织工业历史沿革、纺织企业2004年生产经营状况、历年技术改造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市场分析和前景预测,以及相应的对策和建议。

  调研结果显示,影响哈尔滨市纺织工业,特别是影响亚麻纺织业发展的主要原因,一是国有企业领导改革意识不强,大多数企业没有建立现代化企业制度,管理粗放,设备陈旧,厂房老化,投入不足,计划经济时期遗留的问题和债务纠纷一直困扰着企业的发展,导致企业包袱沉重。二是亚麻原料短缺制约着企业的发展,主要表现在亚麻种植面积严重不足,种植和加工缺少统一规划。

  通过调研,哈尔滨市提出了确立亚麻纺织行业为市纺织业发展方向,依托哈尔滨市亚麻纺织行业现有基础,充分发挥当地亚麻资源优势,以市场为导向,调整产业布局和亚麻行业产品结构,进行资源整合和各生产要素的合理配置,大力发展亚麻产业链条,用高新技术提升哈尔滨市亚麻纺织行业的整体水平。通过股权多元化、投资多样化,重点建设1000吨高档高支亚麻纱生产线。到2010年力争建成现代化纺织工业园区,使哈尔滨市亚麻纺织工业朝着集约化、规模化、高新技术化、加工精细化、信息化和垄断化方向发展。

  依据以上总体思路,哈尔滨市将加快企业转制和重组步伐,组建新的亚麻纺织有限公司,采用新的管理模式和运营机制,对生产场地、人员配置、产品生产、产品开发、采购供应、市场销售进行重大调整,同时加强亚麻原料基地建设和加快培育亚麻新品种,调整亚麻种植区域结构,实施麻区北移,重点以林区和垦区为主,建立亚麻良种繁育基地,完善良种繁育和推广机制,逐步形成能够支撑全国亚麻行业发展的原料基地。(申国志)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