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无锡艺术画布出口猛增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据统计,今年1至6月份无锡口岸累计出口艺术画布870批,价值767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9.5%和147.4%,主要出口到欧美国家。面对艺术画布大量出口的背景,业内人士提醒潜在风险不容忽视。

  据了解,艺术画布出口猛增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艺术画布属于特殊的纺织品,今年纺织品配额取消后,生产企业和外贸公司出口量急剧上升,仅无锡凤凰画材有限公司1至5月份出口美国的订单就达1300万美元;二是欧美国家很少生产此类产品,市场潜力很大;三是近年来,美元汇率下降,导致人民币兑其他货币相对贬值,这也是我国艺术画布出口大幅增长的原因之一。

  贸易风险首先是面临着美国对原产于中国的艺术画布进行反倾销调查,美国商务部将于2005年9月8日作出反倾销初裁。现在中国画布出口美国被征收的关税税率是6%,如果被征收惩罚性关税,按初裁结果是244%,出口美国的艺术画布就会丧失价格优势。其次,欧盟也会效仿美国开展对中国艺术画布的调查,很有可能也会对中国的艺术画布征收反倾销税,而且艺术画布也是属于与人体接触的纺织品一类,欧盟将来很有可能会加强对艺术画布有毒有害物质的检测,这也将对出口欧盟市场造成一定阻力。此外,中国艺术画布的低廉价格和知识产权等问题也易导致国外的反倾销制裁。因此艺术画布生产企业应积极降低出口风险,加强自律,避免为超低价格付出沉重代价,保持产业的良性发展。(范红悦)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