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香港拟为海上丝绸之路申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香港拥有6000年考古遗址和150年的殖民地遗址。为此,港府正研究将包括香港港口在内的海上丝绸之路,申报成为世界文化遗产,预计有关申请要10年至30年才能成功。

  香港古物古迹办事处执行秘书吴志华指出,古时广州和泉州的商人是经香港补给后,再将丝绸、瓷器和茶叶等货品运往东南亚和欧洲。香港作为贸易转口港,是当年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中转站。

  不过,由于港府需要与广州和泉州政府合作,研究是否有船只残骸及发掘瓷器的遗址,加上香港不能独立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必须通过中央提出申请。但每个国家每年只可申报1项文化遗产,而目前中国尚有100多项文化遗址准备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因此有关计划并非短时间内能完成。 

来源:中国矿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