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上海纺织纤维产业主打核心专利战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由上海联吉合纤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涤纶细旦高中空短纤维,日前已获国家发明专利申请号。这是上海纺织继竹纤维之后又一个新的核心专利。意味着上海纤维产业已逐步向自主研发核心专利产品战略进军,围绕核心专利形成一系列有市场竞争力的专利集群。

    国内涤纶中空纤维纤度一般在3.3DTEX,仅可用作被褥等填充材料,而纤度在1.67DTEX的涤纶细旦中空纤维,其中空度仅达10%。新一代葆莱绒高中空纤维在保持了1.67DTEX纤度的情况下,以其20%的高中空率解决了纤度和中空度的矛盾。这使纤维更具轻量、蓬松、弹性持久、手感柔暖、保温性能优异、易起绒加工的特点,可广泛应用于防寒服、冬季运动服、起绒针织物、非制造布、毛毯等保温类产品。其独特的冷却工艺方法也属国内首创。

    根据上海纺织控股公司技术中心和知识产权办公室分析,葆莱绒高中空纤维极有可能成为又一个新的核心技术,并与应用开发企业组成新一轮产业链,形成以葆莱绒为核心专利的新的专利集群。

    此前,上海纺织控股公司已研发出一种新型纤维--竹纤维。竹纤维也将成为加工竹纤维纺织制品的核心部分,处于核心专利(日本专利界称为基本专利)地位,围绕竹纤维进行的竹纤维床单、竹纤维毛巾、竹纤维毛毯、竹纤维空调被等应用型(日本专利界称为周边专利)产品研制开发,使核心专利扩散成一个专利集群。

    据了解,葆莱绒高中空纤维已由上海多家企业进行相关产品开发并获初步成果。     

    上海纺织业在纤维研发上不断有新突破。前不久,上海的一家纺织印染公司已经研发出用木浆纤维制作的床上用品,这种造纸原料做成的纺织品,也填补了一项国内空白,未来的市场前景相当可观。

来源:新华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