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再生涤纶短纤的市场运行规律和发展方向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前不久,由中国化纤工业协会主办,中国化纤工业协会再生纤维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化纤经济信息网共同承办的首届中国再生涤纶短纤市场与技术论坛在杭州召开。国内主要再生涤纶短纤生产企业、国内外主要再生瓶片供应商、进口商以及相关政府机构官员和相关协会人员、国内再生涤纶短纤设备、油剂、辅料相关企业、研究及咨询机构的资深人士等百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再生涤纶短纤行业现状、发展及产业结构调整、再生涤纶短纤市场发展前景、再生纺新技术新产品交流、国内外再生瓶片供需状况及市场回顾与展望成为此次会议的主题。 

      近几年,中国再生纤维生产能力发展迅猛,据不完全统计,至2004年底,我国再生纺涤纶短纤产能已经超过300万吨/年,企业数超过220户,目前再生纤维行业已经被列入了我国“十一五”规划,成为国家重点发展的循环经济中的一个产业。中国化纤协会副秘书长郑俊林在发言中分析了2005年上半年化纤行业运行特点和市场供求关系、造成化纤行业当前困难局面的原因、影响下半年行业运行的主要因素。广东肇庆俊富化纤有限公司谭亦武总经理的“循环经济背景下中国再生PET纤维行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发言博得一致好评。他认为,在目前循环经济背景下,政府倡导构建节约型社会将带给我国再生PET行业发展机遇。在面临挑战之际,企业要走有中国特色的再生PET行业发展之路,要加大科研开发投入、要大胆借鉴发达国家的先进技术、要有创新思维。中国化纤经济信息网专业分析师周建林的发言从再生纺行业的产能增长、再生及原生产品的价格走势比较、再生纺行业面临的难题等方面剖析了再生涤纶短纤行业的原料瓶颈、市场上的不当竞争、产品单一、附加值低等现象。杭州富兴集团有限公司汪玉林董事长从瓶片供应商的角度向在座的再生纺企业展示了国外再生PET瓶片的回收体系和再生原料回收的发展趋势,对国内再生纺企业提出了“走出去、国际化”和“建立自己的原料供应链”的建议。 

      围绕共谋再生纤维行业如何更好发展这一主题,各位嘉宾都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得到了参会代表的热烈响应。各位参会代表各抒己见,对于行业内的敏感问题充分发言,积极讨论,研究再生涤纶短纤的市场运行规律和发展方向,对再生纺企业的发展前景提出建议。本次会议热点、重点很多,探讨的内容十分广泛。不仅聚焦再生纺发展的大主题,而且更关注再生纺行业如何依靠自身改革、技术创新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