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2005东方丝绸市场流行面料发布隆重上演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备受瞩目的2005中国东方丝绸市场流行面料发布会于10月30日在江苏盛泽国际大厦隆重举行。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许坤元、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孙淮滨、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产业发展部主任李斌红等应邀参加了此次发布会并为部分获奖企业颁发了奖项。江苏华佳丝绸有限公司的包芯氨纶面料和吴江福华织造有限公司的奇莱雅获得此次评比的金奖。期间,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还为获得金奖的企业进行了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授牌。

      面料一直是我国纺织行业中的一个薄弱环节,品种单一、附加值低是目前国内大多纺织面料企业的通病。在今年举行的中国流行面料评比中,盛泽有多家企业和产品入围,可谓风光无限。但不可否认的是,作为丝绸之都的盛泽虽然有着众多的纺织丝绸企业,但是从整体上来说水平不高,产品的附加值还比较低,雄厚的产业基础优势也没有得到充分发挥,不改变这种现状很难实现进一步的发展;但若能对现有资源加以充分利用还是具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的。以盛泽为例,每一米布料提高一元钱,整个盛泽的产业总值就可以增加30亿。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许坤元在会上表示,此次盛泽流行面料的发布适宜时机,在扩大盛泽丝绸行业影响力的同时能够刺激企业提高自主创新意识,对于提升盛泽丝绸乃至中国丝绸的国际地位有着重要意义。

      对于盛泽丝绸今后的发展徐许坤元也诚挚的提了几点建议,首先要实现产品的差异化经营,提高自主研发水平,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其次要调整中高档产品的结构,改变目前品种单一、档次低的现状,缩小与欧美国家之间的差距;在注重硬件建设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大软件的建设,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实现企业由粗放型经营向集约型经营的转变。此外,提升市场的品牌形象,使市场不仅是有形的交易市场,而且应该是信息中心、研发中心和质检中心,实现市场和企业的良性互动,这样才能更好的发展。

      作为国内流行面料的顶级盛事,“Fabrics china”一直是国内纺织企业关注的焦点,此次中国东方丝绸市场携手中国流行面料系统工程在盛泽举行流行面料发布表明“盛泽织造”在国内行业内非同一般的影响力,活动的举办将有利于进一步推动盛泽纺织产业集群结构的调整,实现盛泽纺织丝绸行业的跨越式发展。

来源: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