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新面料:锻造新的家纺市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0月下旬闭幕的第11届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其实对于家用纺织品市场来说,同样显得至关重要。因为由于这届面料展所腾起的阵阵“新面料旋风”,几乎在短短数周内就“吹皱一池春水”,致使国内家用纺织品市场面临新一轮的角逐。 
    更新———家用纺织品不变的理由 
    北京蓝岛大厦一位从事家用纺织品销售的负责人,就记者有关新型面料上市的提问是这样回答记者的,他说:“今年在上海举办的这届面料展我们也去看了。在这届面料展上,我们看到了许多新型的多功能家纺面料,这些面料在花式图案的设计上,在功能的使用上以及环保上要比以往单一功能的家用纺织品面料好的多。这些新型的面料,由于更加注重传统风格的更新与服用性能的改善,通过色彩、原料、纱线、手感、风格等多方面的结合和附加,使得新的家用纺织品面料具有高品质、温暖、舒适、自然、功能多的特点。现在这些面料全部上市了,家纺企业也就会纷纷使用新的面料生产床上用品,而这样一来就会给原来的家用纺织品市场带来冲击,给家纺企业带来新的竞争。” 
    的确,在市场上记者已经看到许多家纺商开始推出使用新型面料质地的床上用品了,而一些用老式的面料制成的床上用品正被精明的商家作为特价商品、处理商品进行销售了。 
    另外,记者还从北京各类家用纺织品销售市场得知,眼下,几乎所有的涤纶、涤棉类的家用纺织品的销售比例逐年下降。而真丝面料、麻类面料在高档家纺产品中逐渐运用。与此同时,纯棉面料中,高支高密目前也成了众多家用纺织品企业产品开发的关注热点。而原有的床上用品普遍的织纹也开始从平纹趋向斜纹。缎纹以及大提花也已经被设计者和消费者重视。 
    多样———家用纺织品不变的追求 
    在市场的采访中,记者感受最大的还是家用纺织品的多样化发展以及需求。 
首先由于面料的发展,必然也带动了家用纺织品的发展。常常来北京家用纺织品市场的一位家纺设计师告知记者,当前,随着面料行业向自主创新、自主设计方向的飞速发展,家用纺织品在功能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今年的国内家纺市场,由于受国内外诸多因素的影响,呈现出新的特点,而家用纺织品的多姿多彩、争奇斗艳也越来越被众多消费者所认可。因此,新原料、新工艺的采用以及国外家纺产品的影响,都对家用纺织品种的更新发展起了催化、升华的作用,促使了家用纺织品发生了较大的变化。 
    正如这位家纺设计师所言,记者在北京的一些家用纺织品销售市场上看到,那些面料质量好、功能多,尤其是具有多样化功能的床上用品被消费者看好。而凡是能广泛运用彩棉、莫代尔、天丝、甲壳素纤维、大豆蛋白纤维、竹纤维等新型原料制成面料的床上用品,都成了众消费者看好的首选品种。除此之外,记者在市场上还注意到一种以“静电植绒”面料设计而成的一套床上用品很受消费者欢迎。 
    时尚———家用纺织品永远的生命 
    作为家用纺织品市场,任何新款的上市必然会带来新的商机和增强自身的市场竞争力。 
    “在我们这个市场内,几乎在每一周都有许多新的款式上架,这些新款也都是当前市场上最为流行、最为时尚的新品。而这也正是我们市场能够与市内其他家用纺织品市场竞争的优势所在……”北京王府井一位家用纺织品销售市场的负责人对记者如是说。 
    记者也在后来的调查中得知,由于时下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家用纺织品的要求不仅体现在面料的质地上,还体现在面料花型设计的时尚化上。在北京各类家用纺织品市场上记者不难发现,现在的多种床上用品始终紧紧抓住“时尚”大做文章。在面料花型设计上的风格手法有了很大的突破,和国际流行接轨也越来越近。其中有一款富安娜牌的床上用品就是依据2005/2006的流行趋势来设计的。从这款床上用品来看有明显的复古趋势。也许是由于现代印染技术的发达使人们追求简约风格的趋势已经坚持很长时间了,所以反简约的心理倾向已经出现。而所谓哥特式、巴洛克式、洛可可式等欧洲的经典艺术风格就演绎出了当前的家用纺织品的时尚。此外,除了这种明显的复古式的时尚之外,夏威夷风情的面料花型设计也通过床上用品把人们带入了蓝色的海、白的云、清新的空气,亮丽的色彩的休闲意境。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