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化纤业发达国家再次进行产业调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本和德国是世界开发化纤技术最早的国家,但进入上世纪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日本和德国的化纤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受到了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化纤产品的巨大竞争压力,日德普通化纤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下降。在此形势下,日本和德国的纤维制品生产企业开始向国外低生产成本地区转移生产基地,同时,市场的变化也推动日德企业在工业用纤维、高附加值纤维领域进行投资,使纤维不再单纯是纺织、服装等日常生活用制品的原材料,成为工业产品的材料。如初期开发生产的碳纤维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在2000年前后,日本和德国的纤维生产企业产品向工业用高附加值产品的转轨工作大致已告一段落,工业用纤维的出口量占其纤维产品总出口量的80%,仅有20%的产品用于纺织服装生产。目前日本和德国化纤企业的产品又开始了二次升级转轨阶段:向IT技术产品用、环保用、安全卫生用产品转轨。 

    韩国化纤企业今天在国际市场遇到了当年日德企业曾面临的类似市场环境。韩国业界的研究分析认为,目前韩国纤维服装开发和设计技术,以及技术人员的水平,与日德等发达国家相比落后相当大的距离。因此,韩国纤维企业要全力进行结构调整,实现向工业用、高附加值纤维转轨目标,使普通聚酯纤维在韩国整个化纤产品的比重降至20%。 

    韩国方面的有关统计显示,目前韩国国内有纤维制品和服装相关企业8700多家,但其中具备有开发设计能力的不足20%。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