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羊绒制品中掺入化纤成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日,记者从大连市质检所了解到,近一个月以来,该质检所为多名消费者检测了羊绒制品,其中羊绒含量最高的不过10%,最低的为零。

   大连市质检所技术人员介绍,一些不法商家是受利益驱使用化纤替代羊绒。现在羊绒一吨销售价格是80万元,而腈纶等化纤的价格只有一万多元。加工羊绒制品掺入化纤后,保暖性能大大降低。有的厂家为了实现以假乱真的目的,在对产品柔软处理时,加了过量的柔软剂。

   在质检所里记者看到,轻纺检测中心的一位技术人员正在对消费者购买的羊绒衫进行检测,这件羊绒衫的标签上写着“100%羊绒”。技术人员将标本放在显微镜下,画面立即显示出条状物。纺织室主任孔东风说:“这是粗羊毛,里边还有化纤。化纤由于是人工合成的,形状均匀,特别光滑。”

   市质检所有关技术人员介绍,消费者可以通过“看标签、估价格、凭手感、掂重量”等方法避免买到假货。如果消费者看到了标有绵羊绒含量的标牌就要小心了,因为绵羊身上没有绒。其次,按照目前市场上80万元一吨羊绒计算,一条羊绒含量在30%的羊绒裤的价格应该在300元以上,羊绒衫则要400多元,如果商品低于这个价格就要多个心眼了。再次,羊绒的特点是绒毛感很强,光泽柔和,柔韧性好,所以羊绒握在手里感到暖和,而化纤则发凉。用手掂一掂,羊绒重量轻,化纤则比较重一些。如果消费者对购买的羊绒衫把握不准,最好的方法是直接送到大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请技术人员检测鉴定。
来源:半岛晨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