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江浙面料市场绒面织物唱主角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绒面织物是广大消费者喜爱的一种冬季面料。在江浙纺织品市场上应市的绒面料织物品种繁多,其布面幅宽以 150cm 居多,但每米布的重量不一样,重的达300多克,轻的却只有100多克,在织造工艺上有提花、缎纹、格子等,面料后整理上不仅有染色的、印花的,又有磨毛的、绣花的、植绒的等等,其中,麂皮绒、灯芯绒、摇粒绒等三种销量较大,现将面料特性介绍如下:

麂皮绒利用海岛纤维生产出的仿麂皮绒织物性能优越,成品织物具有手感柔软,悬垂性好,质地轻薄等、立体感好;湿热收缩变形小,具有良好的透气防水等特点,是制作秋冬服装的上等产品。目前,市场上的麂皮绒面料主要有经编麂皮绒、四面弹麂皮绒、纬编麂皮绒(全海岛,半海岛)、梭织麂皮绒。同时,该产品进行加工烫金、印花、复合、压皱、压花等深加工处理后,不但可以制作服装、服饰,还可以制作箱包、室内用品等。

灯芯绒织物除了全棉之外,也有涤棉灯芯绒、人棉灯芯绒、弹力灯芯绒、子母条灯芯绒等,经过割绒、刷绒、染整后,手感柔软,吸湿耐磨,透气性好,绒条圆润等特点外,绒面光泽更加柔和,外观典雅华贵,给人以富丽之感,适应性广,适用于制作服饰。成为中国平民服饰的一道流行风景线。

摇粒绒是一种融合了柔软和保暖,正反面均可穿着的摇粒绒面料,该面料以涤纶DTY150D/96F或DTY150D/48F为主原料,采用小元宝针织结构,在大圆机编织而成,坯布先经染色后,再经拉毛 刷毛 梳毛 剪毛 摇粒等多种复杂工艺加工处理,面料正面拉毛,摇粒蓬松密集而又不易掉毛、起球, 反面拉毛疏稀匀称, 绒毛短少, 组织纹理清晰、蓬松弹性特好, 体现了针织拉毛产品的特色。堪称冬季产品之佳料。从上市颜色看, 近期有翠绿、天蓝、米黄、粉红、茄青、咖啡、深灰等20余种色彩。亦有卡通图型印花之产品, 并可按童装要求定制不同色泽和花型。面料幅宽150—160CM,每米克重约在200克左右,市场价坯布按公斤计算,折算每米约在5.00元左右。面料所特有软和轻,适宜制作童装、茄克衫、休闲风衣等。

来源:中华服装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