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客观看待纺织业投资增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12月28日召开的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行业经济运行月度分析会上,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许坤元针对目前有关纺织业产能过剩问题回答说,对纺织业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要客观看待,不必过度担心,要相信市场这只无形的手会促使投资越来越科学,起来越市场化。 

    有专家分析认为,纺织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超出社会零售增长十几个百分点,因此纺织业投资与需求增长不平衡,可能出现产能过剩。许坤元认为,纺织业固定资产投资这几年始终保持快速增长,其主要原因,一是全球化的产业调整,世界纺织制造业在加速转移,中国成为了这一转移的承接地,客观上促进了产业规模的快速增长。另一方面,伴随着中国入世,“十五”以来,中国纺织产业在对落后装备大规模淘汰的同时,也进行了大规模的产业结构调整和设备更新,现在我国纺织业上世纪90年代先进水平和世界级先进水平的装备已经占到40%-50%,与此同时,高新技术在纺织装备上的应用,也加快了纺织设备更新的速度,因此纺织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也主要体现在设备的更新上,中国纺织产业竞争力的提升也说明了这一点。还有一点,单就产业折旧来算,如果按全行业6000亿固定资产、折旧率10%,仅折旧费用每年就会占到600亿元,占到我们固定资产投资的三分之一。所以不能简单地说,纺织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快就是规模扩张、低水平重复,就是产能过剩。 

    他还说, 2005年1-11月份我国纺织行业产销率达到了97.55%,棉纺行业更是达到了98.75%,这也说明了纺织市场产销两旺,并没有出现产能过剩。即便是2005年遇到困难的化纤行业,也不能说产能就是绝对过剩,随着世界石油价格的基本稳定,化纤行业经济运行已趋于好转,产能呈现恢复性增长。特别是明年几个大型化纤原料项目的投产,化纤原料受制与人的现状将有所缓解,另外由于棉花供求的硬性缺口,客观上也会拉动对化纤的需求和产品价格提升。 

    许坤元说,我国纺织产业70%以上的投资来自于民间,民间资本对市场是高度敏感的,今年化纤行业遇到了困难,投资不就立刻呈现了负增长吗?因此,要相信市场这只无形的手,它会引导产业投资越来越科学。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