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湖北纺织业呈现“四新”局面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湖北省近年来积极推进纺织新型工业化发展,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优化产业布局,引领行业加速前行,呈现出“新时期、新格局、新活力、新行业”的“四新”局面。

  湖北省纺织行业早在2002年就着手编制全省纺织工业新型工业化规划,从此行业发展步入“新时期”。截至2005年底,全省纺织工业纺纱、织布能力由2002年的387万锭、4.85万台织机,增长到700万锭、布机7万多台;规模以上企业纱、布、服装产量分别由2002年67万吨、18亿米、1.66亿件,增至88万吨、21亿米、2亿多件;工业总产值、销售收入、利税分别由2002年的357亿元、320亿元、17亿元,增至440亿元、400亿元、19亿元。

  在这发展的新时期,国企改革退出步伐加快,一批知名企业和名牌产品相继涌现,企业组织结构展现“新格局”。全省纺织工业国有企业以退出为取向的改革步伐加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数量由2002年的194户,下降到2005年的73户,规模以上民营企业户数占到90%以上,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所占资产总额比重由2002年的61.8%,下降到2005年的37.8%,民营经济成为湖北纺织工业的“主角”。此外,稳健、大诚、洁丽雅、伟嘉、精工等一批香港、内地沿海企业纷纷来鄂投资,也为湖北纺织业的发展提供了有效资源。

  在国企改革、民企发展的同时,纺织服装产业集群迅速崛起,为行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仙桃彭场镇无纺制品、汉川县马口镇制线、襄樊市樊城区织布、团风县回龙山镇色织布、随州市厉山镇细帆布、谷城县石花镇织布、黄冈龙感湖针织品等集群产业的生产加工以出口为导向,现已初具规模。

  产业用、家用纺织品等“新行业”兴起,是湖北纺织工业发展的又一亮点。全省初步形成了以药纱布、无纺布制品、汽车装饰用纺织品等为主导的产业用纺织品生产线。武汉、十堰、襄樊、潜江等地一批企业致力于汽车用纺织品发展;汉川、荆门新上无纺布项目也相继投产,仅仙桃市无纺布及其制品业全年工业产值就有近20亿元;此外,湖北药纱布产量位居全国前列,稳健、帝元、奥美等公司等企业的药纱布产量、规模在全国都有较大影响,据悉,目前稳健集团正计划在黄州投资13亿元建立大型高档医用卫材出口基地。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