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重庆2005年丝绸出口情况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05年全市丝绸产品出口5428.74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净增1232.79万美元。占农产品出口总额的31%。

  从出口主体看

  全年共有16户企业(含子公司)有出口实绩。其中有5户企业为新增的出口主体,有13户为生产出口型企业,其中有3户企业的年出口额上了1000万美元,企业出口规模逐步壮大。按出口金额排序,各企业出口情况见表1。

  从出口产品结构看

  全年丝绸出口共有三大类8个品种,其中需要配额的产品共出口1249.52吨,丝类产品占出口总额的48%,坯绸占出口总额的49%,染色印花绸占出口总额的3%。改变了以往完全依赖原料性商品出口的局面,同时也恢复了绢类商品的出口。各品种的出口情况见表2。

  从出口市场看

  全年丝绸出口共涉及1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巴西、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台湾、澳门为新增加的出口市场。出口市场主要集中在印度等东南亚市场,占出口总额的98%,其它地区占比为2%。但印度的市场份额已从去年同期的95.5%降为今年的90%,日本韩国和欧洲的出口额为171.96万美元,市场份额已从去年的1%上升为3%。按出口金额排序,各市场的出口情况详见表3。

 从出口增长方式看

  丝类商品量减4%、值增13%,平均单价上升18%,坯绸出口数量净增238.11万米,增加23%,出口金额增加50%,平均单价上升22%,染色印花绸量增37%、值增41%。

  但是,从全国丝绸出口的格局看,出口企业规模小,出口产品附加值低,出口品种单一,出口市场集中是制约我市丝绸出口瓶颈问题。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下半年以来,蚕茧和厂丝的价格连续创历史新高,目前蚕茧价格已突破8万元/吨,且市场无货可供,厂丝价格也突破28万元/吨。由于原料的紧缺我市半数以上的缫丝企业都将面临停产,势必影响明年一季度的出口进度。

  因此,稳住我市现有的蚕桑基础,提高我市茧丝绸行业搞风险能力,防止行业大起大落,是摆在我们面前十分紧迫的任务。

来源:重庆市外经贸委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