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2005年安徽省纺织服装出口同比增长16.05%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05年是纺织品配额放开的第一年,纺织品出口企业本该面临更多的发展机遇和空间。但欧美自5月份开始,对我国部分纺织品重新设限,今年却成了纺织品出口最不平静的一年。安徽省出口企业克服出口关税调整、欧美重新设限、国内管理政策变化频繁等多重压力和困难,全年纺织服装出口继续保持平稳增势,根据海关统计,2005年我省纺织服装出口10.66亿美元,同比增长16.05%,占全省出口总额的21%。

    2005年安徽省纺织服装出口呈现以下特点: 

    1、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服装制成品出口5.37亿美元,同比增长23.19%,占我省纺织服装出口比重增长10个百分点。纺织纱线、面料等原料半成品出口5.29亿美元,同比增长9.62%,;

    2、出口主要市场增速较快。2005年我省纺织服装对欧美两大市场出口5.2亿美元,同比增长27%,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其中对欧出口2.9亿美元,同比增长39.15%。对美出口2.3亿美元,同比增长14.07%。

    3、生产型出口企业比重上升。全年生产企业出口2.61亿美元,增长30%,比重上升至24%,比2004年增长4个百分点。

    4、出口加工能力进一步提高。全省100台机缝设备以上的企业达百家,年服装加工能力超过1亿件,月加工能力达961件。

    2005年以来,为进一步确保安徽省纺织服装出口持续稳定增长,安徽主要抓了以下三方面工作:

    1、着重加强贸易摩擦预警和政策业务培训。针对今年纺织品形势和管理政策变化频繁的严峻形势,先后组织7次累计400余家企业1500人参加的形势分析及业务培训会,同时在我厅网站开辟纺织品出口专栏,及时发布信息,指导企业做出切实有效的应对措施,收到了明显的效果。

    2、全力协助做好输欧美纺织品招标工作。组织指导全省300余家纺织品出口企业对2006年输欧美纺织品31个类别公开招标,我省中标规模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为我省明年对欧美设限纺织品出口赢得了更多的份额。预计2006年输欧美31个类别可实现金额1.6亿美元,比2005年增长33%,净增4000万美元。

    3、推动产业集群建设,加强工贸合作。针对我省出口、加工企业之间沟通甚少,合作不紧密的情况,我厅先后组织120家生产企业与主营外贸公司进行对接,推动马鞍山、芜湖、合肥等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的形成,加强外贸企业与生产基地的合作,形成合力,提升综合竞争力,为今后纺织品出口打下良好的产业基础。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