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针刺起绒织物在国内迅速发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三、四年前江苏太仓万龙非织造工程有限公司首先引进了Fehrer(奥地利菲勒)公司的双区起绒针刺机并投入生产后,由于其工艺简单、起绒质量好,引起国内广泛的重视。以后,浙江、江苏等省又先后引进了多台Dilo(德国迪罗)和菲勒的起绒针刺机先后开发了各种不同用途的产品,得到了广泛的认同。
    与此同时,国内常熟腾龙无纺设备有限公司通过自主开发研究成功了国内第一台双针区起绒针刺机并进行批量投产,可以加工出不同幅宽(最宽达5米)、不同用途的起绒织物,功能与进口设备基本相同,但价格比进口设备低得多,仅及进口设备的五分之一。因此,这种设备在国内备受欢迎,据称:目前已销出了5条生产线,市场前景十分看好。
    目前起绒针刺机主要加工以下产品:
    1.作为汽车的内饰材料。由于针刺产品表面形成均匀的紧密绒头,手感柔软、富有弹性、表面丰满、立体感强,作为汽车内饰材料显得华贵,提高了整个汽车的档次,很受用户欢迎,可以代替簇绒产品。据介绍:国外采用针刺起绒织物作为汽车内饰材料要占到20~30%,因此很有发展前途。
    2.可用于加工服装。通过对坯毯起绒可用作服装面料以代替呢料织物,也可以作服装的绒衬,在这方面同样很有市场。
    3.可用于家用纺织品如地毯、毛毯,各种床上用品及其它装饰用品,这方面通过一些企业的开发,证明也很有发展前景。
    总之,针刺起绒织物是国内新开发出来的一种新产品,经这二年的应用表明:这种产品价廉物美、用途广泛,很有发展前途,预计未来几年将会进一步得到推广。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