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2006年中国纺织行业经济运行仍将保持平稳快速发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新社北京三月一日电 (记者 闫晓虹) 二00六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纺织行业加快结构调整、促进产业升级的关键之年。据预测,今年中国纺织行业经济运行仍将继续保持平稳快速发展。

  记者自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了解到,二00六年国内外经济仍将保持增长态势。国内外经济稳步增长将进一步推动对纺织品服装的需求,促进中国纺织行业的发展。同时,中美、中欧纺织品贸易协议的签署为企业出口创造了相对稳定的环境,出口仍将继续增长。还有,国家关于扩大内需、增加就业、完善社会保障、提高农村等一系列的宏观经济政策均有利于促进衣着消费增长。最后,中部崛起、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改造、西部大开发等各项重大决策的启动势必带动这些地区纺织行业的发展。

  根据以上分析,预计二00六年纺织行业仍将保持较快发展。纺织行业满足内需的能力将继续扩大;终端消费市场向多元化、差异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出口形势将趋于稳定,但增速有所回落;纺织投资更为理性,投资结构将进一步优化。主要预期目标是:规模以上企业工业总产值增长二成左右;纱、化纤产量均增长一成左右;出口增长百分之十五左右。

  业内有关专家提醒,在看到发展机遇的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挑战依然存在。首先,国际贸易摩擦多样化、范围广、全方位态势仍将成为制约中国纺织产业在国际市场上发挥比较优势的重要因素,国际竞争将更为激烈;其次,棉花、化纤原料等资源及环境约束也将对产业发展形成较大制约;第三,行业内部多年积累的结构性矛盾仍将影响纺织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故此,中国纺织行业要紧紧抓住当前的战略机遇期,坚持把资源环境约束和贸易摩擦转化为促进升级的内在动力,加快结构调整和全面推进技术进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