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无锡:纺织强市路在创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这次无锡“十一五”发展规划中,再次把纺织服装业列为新的五大支柱产业之一,作为在纺织战线战斗了四十余载的我深感欣喜。这是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莫大促进。欣喜之余,我进一步思考的问题是:“十一五”无锡纺织业的发展该走怎样的道路?我认为:

“十一五”的纺织应是高端纺织。

  鉴于无锡纺织“二纱二布”比重较大,高进低出,在国际分工中仍处于价值链的低端,亟待转型升级,实施高端战略,走高附加值之路。纺织业走高附加值之路,重要的工作是产品创新,因为只有新产品对消费者才能产生巨大的诱惑力。我们可以通过上端延伸抓科技,下道延伸接时尚,把握国内外市场发展趋势,瞄准世界产业前沿,采用先进的设计理念,开发出具有独特创意的产品,在国际高端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十一五”的纺织应该是品牌纺织。

  无锡是纺织大市,但在国际市场上能叫得响、立得住的知名品牌还不够多。无锡纺织要做大做强,必须走品牌发展之路,将品牌战略内化到企业生存发展的命脉中,通过科技树牌、品质立牌、服务争牌、诚信创牌、文化铸牌,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知名品牌,从“无锡制造”走向“无锡创造”,在国际市场真正获得话语权。还应走“竞合”之路,与国际采购商、知名品牌合作,积累技术与资金,创建发展自主品牌。

“十一五”的纺织应该是绿色纺织。

  绿色产品已成为当前和今后世界性的消费热点,许多国家要求进口产品要有“绿色标志”,有些国家还制定了极为严格的产品环保指标,设置“绿色壁垒”。无锡纺织要顺应世界贸易的“绿色浪潮”,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生产绿色产品作为重塑“十一五”纺织新形象的重大举措。

来源:无锡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