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十一五”纺织业竞争力有望大幅提高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委员透露 
“十一五”纺织业竞争力有望大幅提高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全国政协委员杜钰洲“两会”期间透露,在“十一五”纺织科技发展纲要中,已列出28项重点技术攻关项目和10项成套设备的攻关,以提升产业创新和竞争能力。

  杜钰洲说,要借此提高整个行业的定价水平,发展原创技术,开发更多的自主品牌并进行有效的品牌管理。进行跨国资源配置,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在技术、研发等方面有效地开展工作,尤其要通过国际并购来壮大自己的企业,利用它们的市场、人力,建立自主品牌高地。

  “现在很多纺织企业都在走向国际市场进行并购,例如魏桥集团、红豆集团等。现在中国纺织企业走出去正处于起步阶段,国家正在研究出台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政策方案,这些政策主要包括进出口专项贷款,企业不分大小都是政策支持范畴,实行项目经济等。”杜钰洲说。

  杜钰洲透露,为了让中国的纺织产品能被国际市场更好地接受,将在今年3月27日举办全球纺织经济论坛,届时,各国行业组织将与会,这将化解纺织贸易摩擦、促进合作共赢增加了解。

  “美国限制从我国进口的21个品种、欧盟限制进口的10个品种,占到整个行业18%%的出口份额。应对这种情形,纺织行业必须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创造自己的品牌,拥有更多的核心技术,进行跨行业选择。”杜钰洲说,“通过‘十一五’这些攻关项目的实施,有望使自主品牌的数量和竞争力大幅提高,并出现一批极具国际竞争力的大品牌和名牌,同时企业在产品质量、创新和快速反应上会有较大提高。”

来源:科技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