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2006年我国皮棉总产量力争达600万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农业部日前表示,今年要力争棉花播种面积达到8000万亩左右,平均单产75公斤/亩以上,实现皮棉总产量600万吨以上。

  农业部的决定是基于国内棉花供不应求而作出的。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05年我国棉花种植面积7590万亩,总产量570万吨,分别比上年下降11%和9.8%;而同期全国纱产量1440万吨,同比增长11.5%,棉花总消费量为950万吨左右。在此背景下,进口棉花急剧增加。目前,棉花已成为我国继大豆和食用油之后的第三大进口农产品。

  2001-2005五年共进口原棉566.6万吨(2001-2004年分别为5.6万吨、17万吨、87万吨、190万吨和257万吨),其中2005年进口棉花占同期世界棉花贸易量的29%,占同期国内棉花消费量的27%。

  农业部为此发布了《关于2006年发展棉花生产的意见》,指出当前棉花生产基础不牢,2006年棉花生产要以恢复增加棉花播种面积为基础,以增加科技含量为支撑,以提高单产水平和纤维品质为重点,大力推广节本增效实用技术,不断提高棉花种植效益,提升棉花综合生产能力,为满足纺织工业发展原料需求和保障棉花产业安全作出贡献。

  今年的具体目标是:力争棉花播种面积达到8000万亩左右,平均单产75公斤/亩以上,实现皮棉总产量600万吨以上。其中长江流域棉区稳定在2000万亩,黄河流域棉区恢复增加到4200万亩,西北内陆棉区适当扩大到1800万亩。进一步优化品种、品质结构,提高植棉效益和竞争力。

  各棉花主产省(区)要在资金、项目、人员、技术等多方面予以重点扶持,确保优势区域内棉花生产稳定;各级部门还要因地制宜地推广适纺高支纱和中支纱原棉品种的种植面积,调优棉花品种结构。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