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中国纺织业关键装备攻关全面展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前,记者从中国纺织行业协会主办的“纺织行业关键技术及装备攻关动员大会”上获悉,中国纺织行业协会编制了《“十一五”纺织行业科技攻关和产业化项目指南》,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纺织行业28项关键技术和10项成套关键装备攻关项目。其中,涉及重大纺织装备的粘胶长丝连续纺丝机等已经进入产业化阶段,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纺织装备,诸如具有花型记忆功能的数字化电脑提花圆纬机、电脑自动横机等已经步入小试或中试阶段,正在推向市场。高效现代化棉纺生产线、高速机电一体化剑杆织机和喷气织机,以及高效、节能、环保染整设备的研发也正在进一步深化。

  2000~2004年的五年间,我国纺织机械行业的技术力量得以增强,销售额增长了93.1%,工业增加值增长了51.4%;为行业提供技术装备60多万台套,棉纺织设备中的清梳联合机、精梳机、自动络筒机实现了产业化并得到市场认可,研发出了一批聚酯、化纤抽丝、棉纺织和印染后整理机械新品种,极大提升了纺织行业的装备水平。

  虽然如此,我国纺织机械行业面临的形势并不乐观。记者了解到,在我国目前的重大装备中,50%以上的纺织工业装备、90%以上的光纤装备、80%以上的集成电路制造装备、70%以上的石化装备和汽车装备都依赖进口。另外,海关数据显示,2005年我国高新技术出口统计中,88%的高新技术出口份额属于三资企业,国有企业占7.3%,其余的是民营企业和个体企业。目前,国内外纺织机械已形成统一的市场,国际纺织机械一方面靠其高新技术占领市场,中国市场仍是各方必争之地;另一方面,国外企业将传统技术向发展中国家转移,以本土化生产降低成本,在一定程度上将挤占我国纺织机械的市场份额。

  为应对这一情形,大力发展纺织装备制造成为中国纺织行业当前发展的重中之重。中国科技部高新司司长耿站修表示,“十一五”期间,纺织行业的科技工作要和科技部接洽,要把行业的科技工作作为主线,他将上报有关部门,呼吁重视和慎重研究纺织行业的重大装备和关键技术问题。
来源:中国工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