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亚洲低收入国家纺织品出口增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博鳌(海南)消息人们曾普遍担忧,一旦中国的纺织品出口摆脱了配额限制,亚洲欠发达国家的纺织品出口将会面临“灭顶之灾”。而实际上2005年亚洲地区低收入国家在纺织品配额取消之后与中国一道保持了纺织品贸易的良好增长。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把这一现象称作“令人吃惊的发现”。作为博鳌亚洲论坛战略发展研究机构的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在此间发布的2006年度亚洲经济一体化报告称,虽然欧美从中国的纺织品进口确实有大幅增长,但欧美纺织品进口中还存在诸多特色产品领域,其他国家的优秀出口商完全可以通过把握这些市场来获得发展机遇。事实证明,老挝、越南等亚洲低收入国家在配额取消后依然保持了服装业的出口增长。

  外界曾认为,柬埔寨将会是“后配额时代”受到冲击最大的国家,因为它的纺织品和服装贸易出口在出口总额中比重很大,而且高度依赖那些受配额制保护的市场。人们因此预计,“后配额时代”柬埔寨的纺织品出口将会直接受到中国的冲击而溃败。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的专家分析指出:“恰恰相反,柬埔寨2005年上半年的服装出口额达到8.2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4%。”

  报告说,值得注意的是,近来欧美国家对中国纺织品出口重新设限对于亚洲其他国家的纺织品出口犹如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它会促使发达国家的进口商从中国以外的地区寻找供货商。在2006年前两个月,美国就从柬埔寨和印度进口了更多的与中国受限产品同质的服装产品。但另一方面,亚洲的某些发展中国家却会为此遭受损失,因为中国的出口商很可能会转向那些没有受到“特保”措施限制的产品,由此加大那些产品领域的竞争。

  报告列举的数据显示,即便在中国对美国出口飙升的产品领域,其他国家对美国出口也会出现增长,这表明其他发展中国家的纺织品出口依然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

来源:新华社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