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杭州丝绸要走品牌之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天上午,杭州市召开“弘扬丝绸之府、打造女装之都”战略合作促进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品牌”二字,屡次被提起。

面料不是问题品牌缺失才是关键

“现在面料已经不是问题,关键是设计、是品牌。”市委书记王国平的话,引来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爱琴、达利(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费建民等企业家频频点头,“我们的很多面料都已经出口了。”“不少国际一线品牌的服装,由杭州制造,这说明,面料什么都已不是问题,关键是设计、是品牌。”

丝绸产业调查问卷结果显示,31.3%的企业产品销往国外,出口产品以OEM(贴牌加工)为主,占丝绸产业产值的60%以上。专家统计后认为,“贴牌加工是我市丝绸与女装出口的主要方式,走向国际的中国丝绸与女装品牌基本没有,国外品牌占领着高端市场。这一状况导致目前杭州一些规模较大、出口量可观的企业和其品牌在国内知名度不相对应,造成产业发展与品牌发展严重脱节。”日前出炉的《杭州市丝绸与女装产业“十一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对杭州的“丝绸”和“女装”做了大量详实地分析后认为,杭州市丝绸与本土高级女装之间的结合总是“貌合神离”,这导致了“丝绸之府”和“女装之都”没有形成互为支撑的局面。

有了一流的设计师才会有一流的品牌

通过培养、发现、引进优秀的设计师来打造一流的品牌,成为会议的一个共识。“我们培养一个设计师,3年时间花了1500万,现在欧洲人都对其作品说OK。”沈爱琴说。

市委书记王国平认为,作为政府在对企业进行扶持的同时,也要设立一笔资金,来发现、培养、引进优秀的设计师。会议现场,王书记给出了很多点子:成立“设计师发现奖”,发现优秀的苗子;资助有潜力的设计师到时尚之都的一流大学去留学;要推进城市品牌与企业品牌良性互动,结合休博会、西博会、丝博会等重大活动,为设计师和企业创品牌搭建平台;要发挥商会、协会等中介组织作用,做好“十佳”服装设计师、“十佳”服装设计工作室等评选活动,通过各种专业赛事发现人才。

来源:每日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