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泉州休闲面料闯出纳米新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本月19日上午,“永固集团———西安工程大学产学研联合基地”在海博会上正式签字发布消息。该基地所研发的纳米面料技术,被业界认为是泉州休闲面料摆脱国内同质化竞争的一个标志。

  此次双方联合,动因于休闲面料市场的发展新趋势。陕西省纺织协会秘书长王澍华指出,虽然休闲面料一炮走红,但很快将面临高度跟风和同质化竞争的新局面。

  永固集团副总经理孙建飞透露,公司已向产学研联合基地投入大量资金,从西安工程大学纺织材料研究中心引进数十位纺织博士,同时还从日本、德国等地引进成套先进设备,开发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新型功能面料。这些高新技术与现代工艺相结合的面料既具有天然纤维的舒适透气性,又具有化纤纤维不易起皱、不易收缩变形的特点,同时还具备抗菌、防静电、防辐射等功能性。

  全国服装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会安认为,双方合作一方面将充分发挥企业整合国内外科技资源的能力,另一方面可加快高校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并为企业产品结构调整提供技术支撑,使企业具备远期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

  他说,这种模式为我国民营纺织企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借鉴。

  据介绍,永固是一家以高档服装面料著称的综合性企业,总部在石狮,服务于国内外众多知名运动休闲服装品牌,包括李宁和雅戈尔等等。西安工程大学(原西北纺织工学院)是我国西北和西南地区惟一的一所纺织高等学府,建有毛纺织研究所、服装研究所、纺织材料研究中心及纺织机械、棉织、染整等21个研究机构,承担国家攻关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纵横向科研项目153项,其纺织学术实力在国内仅次于上海东华大学。

来源:东南早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