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中国东方丝绸市场5月份将流行五大类面料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根据近期面料、里料销售动态以及国内春夏服饰面料流行趋势,同时考虑到气温攀升与衣着更换步伐的加快,中国东方丝绸市场5 月份面料交易还将有所升温。春夏面料仍将以轻薄面料为流行主体,以下五类面料销势看好:

  仿真丝面料顺季热销。吴江东方丝绸市场仿真丝面料品类丰富,除常规的染色、印花外,还有绣花、烫金、压绉、扎染等品种。因为乔其、雪纺弹力、福乐纱等仿真丝面料品种大多属于薄型面料,因此预计该类面料销势还会呈现一路走高的态势。

  经编面料淡中有热。5月份针织经编面料市场基本上已进入淡市,各类规格品种成交量都会有所下降。惟一可以看好的品种,就是经编丝光绸。经编丝光绸面料具有富于弹性、伸展自如、舒适滑爽、穿着合体等优点,它不仅可以用来制作内衣裤与T恤衫,而且可以用作运动服、时装、健美裤、宽松衫、睡袍等;特别是在应用烫金工艺后,更能凸显产品引领时尚的特点,较适合制作春夏女式裙子套装。预计经编丝光绸后市走势较好。

  棉型织物风光不减。近年来受国内外服装潮流的影响,含棉织物凭借着价廉物美、穿着惬意、贴身保健等优点,销量逐步增长。其中,锦棉面料不仅有合纤布风格,而且棉型柔软,面料具有穿着随意、休闲味浓、简洁舒适等长处,故人们乐于享用。现亮相的锦棉绡、锦涤棉、丝光锦棉绸,小丝棉、丝绵绸等品种开始跃入俏销行列。

  防水面料面广量大。防水涂层布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它的功能很多,既可防雨遮阳、挡风,又可用作广告用布和箱包面料。目前,上市品种有牛津布、花瑶、春亚纺等。随着南方梅雨季节来临,预计5 月防水涂层布销量将进一步拓展。

  里料织物销量下降。里料市场目前主流成交品种依然集中在提花里料、涤棉系列等。锦纶丝交织里料尼丝纺、锦涤纺等品种市场销售比例低。目前里料织物产销率维持在80%左右,并且整体市场成交量还有进一步萎缩的可能。与此相比,针织经编网眼里料布一枝独秀,目前市场销售量不降反升。该布料网眼形状繁多,有圆形、菱形、梭形等60余种,并且具有良好的耐磨性及透气性。产品除了适宜制作装饰品外,也广泛用于服装里料。预计市场上针织经编网眼里料布销量将增长。(史巧观)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