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我国涤纶长丝行业五成新技术出自大连合纤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记者近日从大连合成纤维研究所获悉,今年头3个月,该所已签订技术合作项目7项,合同金额超过4000万元。迄今为止,这个仅200多人的研究所为我国涤纶长丝行业提供了一半的新技术,为80多家企业提供成套装备及生产线180余条,并使该行业的"洋设备"由15年前占总量的80%以上,下降到目前的10%以下,价格降低至原来的1/4甚至1/6。一些过去向我国卖技术的外企,甚至反过来找该所买技术来了。
  "上化纤,找大连"。大连合成纤维研究所所长郭大生告诉记者,伴随着科技体制改革的启动,大连   记者近日从大连合成纤维研究所获悉,今年头3个月,该所已签订技术合作项目7项,合同金额超过4000万元。迄今为止,这个仅200多人的研究所为我国涤纶长丝行业提供了一半的新技术,为80多家企业提供成套装备及生产线180余条,并使该行业的"洋设备"由15年前占总量的80%以上,下降到目前的10%以下,价格降低至原来的1/4甚至1/6。一些过去向我国卖技术的外企,甚至反过来找该所买技术来了。
  "上化纤,找大连"。大连合成纤维研究所所长郭大生告诉记者,伴随着科技体制改革的启动,大连合纤所走上了成果产业化的道路,我们向行业进行成果转化的宗旨是,不与企业争利,为行业做大做强服务。大连合纤所从不搞一次性成果转让,而是以成套的、成系列的技术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在产品开发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最终实现产业化。他们按照"十步法,一条龙"、"交钥匙工程"的做法,对企业实行"三帮",即一帮企业以较低的投入进行技术改造,调整投入产出比,使企业逐步由减亏变盈利;二帮企业增加技术投入,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使生产体系由刚性变柔性,以适应市场变化;三帮企业加强管理工作,推广国外先进的工作法,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变粗放型经营为集约型经营,逐步提高整体效益。
  从1995年开始,大连合纤所通过半年科技攻关,帮助企业将原来的6头纺改造成为12头纺,使企业的劳动生产率提高1倍,生产成本下降50%,经济效益大增。2002年,大连合纤所适时推出16头和20头纺丝新技术与装备,再一次大幅降低生产成本,进一步提高了我国化纤行业的国际竞争能力。
  大连合纤所连续8年科技合同额超亿元,世界化纤领域著名的外国企业,开始找大连合纤所寻求技术合作。合纤所走上了成果产业化的道路,我们向行业进行成果转化的宗旨是,不与企业争利,为行业做大做强服务。大连合纤所从不搞一次性成果转让,而是以成套的、成系列的技术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在产品开发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最终实现产业化。他们按照"十步法,一条龙"、"交钥匙工程"的做法,对企业实行"三帮",即一帮企业以较低的投入进行技术改造,调整投入产出比,使企业逐步由减亏变盈利;二帮企业增加技术投入,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使生产体系由刚性变柔性,以适应市场变化;三帮企业加强管理工作,推广国外先进的工作法,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变粗放型经营为集约型经营,逐步提高整体效益。
  从1995年开始,大连合纤所通过半年科技攻关,帮助企业将原来的6头纺改造成为12头纺,使企业的劳动生产率提高1倍,生产成本下降50%,经济效益大增。2002年,大连合纤所适时推出16头和20头纺丝新技术与装备,再一次大幅降低生产成本,进一步提高了我国化纤行业的国际竞争能力。
  大连合纤所连续8年科技合同额超亿元,世界化纤领域著名的外国企业,开始找大连合纤所寻求技术合作。
来源:中国纺织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