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纺织业,外销才是硬道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纺织品正成为中美、中欧经贸关系中的重大问题。虽然商务部认为中国纺织品出口总体环境趋好,但是由于欧美陆续展开的特保行动,中国的部分相关企业已经蒙受打击和损失。媒体也开始给这样的境况冠以“噩梦”的称谓。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得不做一个反方向的思考,那就是:中国的纺织业发展,是否犯了方向性错误?是否太过专注于国际市场?是否太热衷于给全世界的消费者做裤子?(5月10日 中华工商时报)

  在贸易环境日趋恶化、外贸出口日渐艰难的情况下,我们的专家们,“满怀希望”地告戒企业别太专注于国际市场,对此,笔者有不同的观点。

  我们知道,在前途渺茫的时刻,纺企要么转型,要么墨守陈规等死,除此之外别无选择,在面对国外贸易摩擦的压力之下,企业身上所承受的压力和精神负担是巨大的,而从企业的角度来讲,能不能在目前形势下站稳脚跟,保存实力、再求发展无疑是最重要的。因此,在对待专家“中国纺织业是否太过专注于国际市场”这样的不同观点时,为了自身命运计,中小纺企还是多请专家到自己的企业来走一走,看一看。要知道,专家懂的东西,企业不一定都明白。企业明白的,专家可能并不知晓。所以,在决定自我前途命运的时刻,一切,还得靠纺企自己。而专家能否为中小纺企如何脱离国际市场、转战内销市场上多出点主意,才是当前最亟待解决的问题。

  商场上决定胜负的因素很多,比如财力、技术、产品、服务、渠道能力等等,这些都可以归结为企业的现实实力。除此之外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企业的情报能力。简单地说,企业在竞争中两种因素最终决定了胜负:实力与心态。不管大型国有企业还是中小企业。因此,加快开拓新的国际市场的步伐,才是中国外贸出口企业必须做的头等大事。

来源:中国纺织进出口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