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娃娃布鞋受宠针线活儿有订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哈报网讯    哈尔滨市一些大嫂、大妈,用自己年轻时练就的针线活儿给自家的小孩子做棉裤、布鞋、兜兜等,没想到颇受年轻父母的欢迎,一传十,十传百,竟形成了固定的消费群体,从手工作坊走向了市场。

  在安吉街冯大娘家中,记者看到冯大娘专门制作小孩子穿的纳底布鞋,一双鞋最贵的不超过10元。现在冯大娘每天都要忙着赶活儿完成“订单”。她告诉记者自己原来只想让小孙子穿着舒适点儿,省几个钱,没想到有这么多年轻父母青睐她做的布鞋,自己忙不完,就找来她同年代的伙伴一起做,手中渐渐有了钱。

  和冯大娘的经历相同,安固街的林大嫂一开始给外孙子做棉袄、棉裤,没想到如今有那么多的人找她订做。林大嫂做的棉袄、棉裤、马甲全部用纯棉布、上等棉花制作,图案活泼,肥瘦松紧适宜,比起商店卖的儿童棉服,穿着更加舒适,对宝宝的皮肤没有刺激,价格更是不到商店的一半,有时她还把自己的一些突发灵感加到“作品”里。一些家长还特地自己买来中意的图案棉布请林大嫂加工。

  经了解,年轻父母对孩子穿着服装从追逐高档逐渐向环保、安全、舒适转变,刺激了像冯大娘、林大嫂这样的纯手工小作坊的产生,并且在哈尔滨市呈逐步增多的趋势。由于她们都没有自己的产品牌子,主要是在熟人间订做、销售,不为大众所知,市场还有很大的开发空间。

来源:哈报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