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颜色、面料单一暂停试销“香云纱”淡出市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两年前面世时受到多方关注的针织“香云纱”成衣如今已悄悄淡出了市场。记者昨天从三枪集团了解到,于2004年夏季开始推向市场的“苏”牌香云纱内衣,在试销一年后由于市场反应不理想,已经停产。

  “香云纱”一直被视为中国真丝织物中身价非凡的上等佳品。它在制造过程中不使用任何化学助剂,而是依靠南方特有的植物薯莨的汁液来浸泡染色,再用珠江三角洲富含铁质与盐分的河底矿物泥覆盖,让太阳光将其自然晾干。挥汗如雨的夏天,穿上它就会觉得凉快。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上海,拥有一件“香云纱”是身价的体现。

  然而这曾贵比黄金的天然织物,却在被重新开发后面临窘境。“它的缺点是颜色和花样较为单一。”三枪集团有关人士昨天透露。“‘薯莨’汁中的鞣酸质和河泥中的铁质发生反应后,会使香云纱向阳的一面形成带有光泽的黑色,背阳面为黄褐色。”这种天然颜色弥足珍贵,但它只有这一种颜色,作为时装面料难免显得沉闷。而鉴于它的制造成本大,价格便只能走中高端市场。记者了解到,当初“香云纱”成衣试销时,一件男式短袖上衣的价格是400元左右。但除了满足部分消费者的怀旧心理外,并没有找到更大的市场。

  “要想让更多的人穿上‘香云纱’,就要改进它的属性。”记者了解到,深圳一些企业大胆改进“香云纱”,已经开发出工艺相仿、能染成芥绿、蓝色、咖啡色的莨绸面料,甚至弃用真丝改用棉和麻制成莨绸,并设计制成高档女装,赢得市场追捧。
来源:新闻晨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