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纺织行业不看好细分龙头有机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从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看,纺织行业今年一季度全行业实现收入4700亿元,利润总额135.8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7.03%和33.71%;今年1~4月,我国纺织企业出口391亿美元,同比增长22.33%。

  纺织行业不乐观理由多多

  表面上看,行业平稳发展,但实际上情况并不乐观,国金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给予纺织行业"减持"的投资评级,理由是:

  一,行业收入增幅和毛利率都呈下降趋势,市场竞争加剧。

  二,对欧美地区出口增速大降,全年出口许可证可能出现剩余。

  三,纺织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居高不下,增幅始终保持在30%,生产规模不断扩大。

  四,棉花和涤纶价格基本维持在相对高位,其中棉价自春节后略有降低,预计今后棉价仍将平稳运行,以14000元~14500元/吨为轴心波动。涤纶价格随油价波动而波动。

  最后,粘胶价格上涨,主要是因为成本推动。在行业景气度降低,产能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市场并不看好粘胶行业前景。

  细分行业龙头仍有投资价值

  国金证券认为,我国的纺织行业全球竞争力第一,出口仍将保持一定速度增长,但另一方面,产能过剩,成本上升仍将长期困扰行业发展。虽然纺织板块整体不被看好,但细分行业龙头以及品牌经营企业,如七匹狼、瑞贝卡等个股会有一定上涨潜力。(黄向东整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