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国内首个纺织品临时许可数量转受平台在沪开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6月6日下午2点全国首家网上纺织品临时许可数量转受让平台正式开通,上海市外经贸副主任汤庆福点击开通仪式。上海市外经贸委贸易规划处处长郑红主持了会议。

  平台由上海市外经贸委根据本市2000多家纺织品企业的呼声,建立了一个由政府支持,市场化运作的纺织品出口临时许可数量转受让平台(http://www.e-tj.cn)。该平台自2月8日公开招标到3月1日由万达信息股份公司中标成功后经过1个月的开发于4月1日进行了试运行,取得较好效果。截至6月5日,平台已有会员单位270家,成功划转许可数量286笔,会员访问量近17612人次。

  平台的功能

  1.采用安全认证机制和实行配额数量验证

  经过安全认证的企业可以发布转让或受让信息,由平台对每条转让信息进行真实,有效性验证,为企业规避交易风险。

  2.简化企业办理转受让手续

  该平台为会员企业提供进行网上商谈,议价,支付,提交审批等功能。满足高时效性要求,最快1天即可完成全部交易和划转。

  3.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

  平台不仅可通过游览WEB,电话获得实时的信息交流,还可以通过短信或邮件获得来自平台的自动匹配通知,交易环节提醒等信息。

  商务部指出转受让平台的开通是政府着眼企业,服务企业,方便企业的举措。

  相关链接

  纺织品配额浪费将受严惩

  商务部将对现行《纺织品出口临时管理办法》中有关浪费数量的处罚规定进行修改和完善,凡浪费许可数量超过10%的企业,都将在下一年度分配中受到扣减许可数量的处罚。

  事实上,造成配额浪费的原因非常复杂,其责任绝对不应由企业一方来单独承担。

  实际上导致配额被盲目炒作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既有的配额分配制度不合理,使得某些免费获得配额的企业具有了借机囤积居奇、大赚一把的冲动。

  目前的配额分配制度看似是在寻求公平与效率的平衡,一方面试图维护大企业的优势地位,也即公平;另一方面,也想通过市场化手段给予小企业发展空间,也就是效率。但最终的结局是大企业获得了免费午餐而不加珍惜,甚至参与炒作,而同时严重损害了中小企业的利益。

  既然行政力量主导下无法获得公平与效率的平衡点,那么,取消大型企业的免费午餐,全面开放配额竞标数量,同时在投标起拍规模保证规模经济要求,或许不失为破解配额浪费问题的有效途径。

来源:东方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