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纺织品走出去不容迟疑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外贸出口,这个曾经因其持续快速增长而推动我县经济率先发展的“主引擎”,自去年3月份以来出现了持续回落的状况。县外经贸局提供数据:今年1至4月实现自营出口额10.4亿美元,增幅0.3%。今年我县自营出口的目标任务是38亿美元,增速目标是13%,现离预期目标存在较大距离。

  作为“托在一块布上的经济强县”,纺织业占到全县经济总量的72%,庞大的产能必须要有国际市场来支持和消化。绍兴县的历史上,曾经出现因过度依赖轻纺城的内销市场而销售不畅的情况,正是倡导从“独木桥”到“立交桥”的转变,才使庞大的产能和狭窄的市场这对矛盾得以化解。

  县委县政府提出打造“国际纺织之都”的战略目标,这就需要我们更加开放,继续扩大外贸出口。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徐焕明最近在调研外贸出口工作时指出,扩大外贸出口,有利于提高绍兴县区域经济的国际化水平,加快工业化、城市化进程。

  扩大外贸出口,与企业自身的发展具有一致性。纵观国际国内,任何一家有影响力的企业都不可能闭关自守,世界500强企业中绝大多数是跨国公司。同样,我县纺织企业中,能够快速发展起来的,都是注重外贸出口的企业。诚然,去年以来出现的外贸出口回落,具有很多的客观原因,包括国际贸易壁垒影响出口,国税总局专项检查后怕政策把握不准误入“雷池”,担心人民币升值风险等,但在目前政策环境比较明朗的时候,减少出口主要还是主观上的原因。

  继续扩大外贸出口,已经成为区域竞争、企业竞争的重要内容,不容迟疑,迫在眉睫。从我县外贸出口在全省的地位、在全市的比重来看,我县的外贸出口在全省的排名去年跌到第二,现在又下跌到第五,而在全市所占份额也从过去的50%以上跌到40%,这说明在同样的环境下,我们犹豫的时候,别人却在大干快上。从纺织品在国际市场占有份额来看,近年来印度、巴基斯坦、越南等国都把纺织业发展作为支持重点,国内一些地区也十分重视发展纺织业,如果我们自身不努力,在国际市场上的地位就会下降,优势就会逐渐丧失,到时再想把订单抢过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

  县外经贸局负责人认为,要继续扩大外贸出口,重点是加快研究出台相关扶持政策,重树外贸发展信心。规模型龙头企业不仅在数量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且在人才的吸聚、银行的融资、品牌的培育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作用,对重点出口企业实行出口贴息,把有限资源向规模企业、优势企业倾斜,才能把现有骨干企业扶强扶大,把优势企业扶专扶特,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企业要转变外贸增长方式,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强自主品牌建设。

  继续扩大外贸出口,挖掘潜力,抓增长点,是非常重要的内容。县外经贸局负责人认为,目前轻纺城市场已经涌现一批从事外贸业务的经营性公司,通过鼓励经营户开展外贸业务,出口潜力很大。同时,在中国轻纺城的境外常驻代表机构已达229家,国(境)外人员日流量已达3000多人,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这对我县生产性企业出口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此外,家纺作为终端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增长空间远大于服装面料,组织好国内外参展活动,将会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这位负责人还特别提到,贸易公司在外贸出口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1至4月的出口中几乎与生产企业旗鼓相当,应该更加重视贸易公司的引进和服务工作。
来源:绍兴县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